快訊/狂雨新北中投!「水用倒的」中和淹水警戒升級

▲台中夜空閃電不斷,民眾驚呼連連。(圖/翻攝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對流雲系旺盛,中央氣象局針對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29日晚間嘉義以北地區將出現豪雨大雨,新北市中和時雨量突破50毫米,雲林古坑也達到45毫米,中部地區並已出現大雷雨。水利署表示,新北市中和部分易淹水道路開始積淹水,發布淹水一級警戒,台中市東勢則是二級警戒。

新北中和區發布淹水一級警戒,不少民眾晚間出門也被外頭大雨嚇到,驚訝「雨用倒的!」水利署表示,中和站1小時雨量58毫米,若持續降雨,轄內易淹水村里及道路可能已經開始積淹水,包括景新街、板南路、景平路、景安路、復興路、中興街、中山路二段、民享街、華新街、忠孝街、仁愛街、興南路三段、中正路。晚間8時40分並針對台中東勢發布淹水二級警戒,3小時雨量已達121毫米,易淹水村里及道路可能3小時內開始積淹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晚間9時40分,水利署更新淹水警戒發布,新北市中和區升級為二級警戒,中和3小時雨量達104毫米;南投中寮則為一級警戒,中寮站時雨量70毫米,義和村、永芳村、永福村可能出現積淹水。

▼豪雨狂瀉新北、台中,發布淹水警戒。(圖/水利署、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