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雷雨夜襲!對流旺盛 嘉義以北12縣市豪雨

▲大雷雨夜襲!對流旺盛12縣市出現豪大雨。(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大雷雨還沒完!中央氣象局表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針對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29日晚間雲林、南投及台中山區有機會出現大雨或豪雨,並偵測到中部地區已經發生大雷雨,南投國姓時雨量已觀測到71.5毫米,新北土城、板橋、樹林也都突破45毫米。

氣象局29日晚間近8時發布豪雨特報,台中、雲林、南投將出現豪雨,其他桃園以北地區、嘉義以北山區、宜蘭山區、花蓮山區也都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包括新北、台北、桃園、苗栗、基隆、宜蘭、新竹縣、花蓮及嘉義縣將有大雨,提醒民眾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投、新北已觀測到驚人時雨量。(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29日白天高溫普遍在32到35度,最高溫為嘉義的36.6度,次高的台北也有35.4度;中午過後有明顯的午後雷陣雨發展,範圍比較集中在各地的山區、接近山區的平地以及大台北地區,中部山區短時強降雨尤其明顯,雲林古坑時雨量甚至達122.5毫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