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被火紋身 為寶寶不麻醉..「醫生直接把皮都刮下」

▲孕婦被火燒傷,為了寶寶手術不打麻醉。(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省鄭州市一名懷孕7個月的孕婦,日前和朋友在戶外烤肉野炊,不慎引燃酒精全身著火,她為了不傷及腹中胎兒,不敢打滾滅火自救,只能忍痛躺在地上等親友幫忙撲滅,導致她全身65%灼傷。事後送醫治療時,因為懷有身孕,清創手術時無法打麻醉,她說,「醫生直接把皮都給我刮下來」。

河南鄭州張姓孕婦,今年4月間和朋友一起在戶外烤肉野餐,當時她坐在一個已經點著的酒精爐附近,旁邊還放著一桶酒精燃料。不料接近中午時,酒精燃料因為高溫突然爆炸,淡藍色的火苗瞬間點燃張女全身,她本來可以打滾自救,但因為擔心會傷及胎兒,因此只能躺在地上等親友救火,旁人也只能選擇以澆水的方式熄滅火苗,最終導致她的臉、頸、腹和四肢都被火燒傷,全身燒燙傷面積達65%。

而此後的治療中,張女更承受極大的痛苦,由於擔心藥物會影響腹中寶寶,因此她接受清創手術時從未施打麻醉藥,「醫生直接把皮都給我刮下來」。她說,「畢竟是我的孩子啊,他既然來到這個世上,既然那麼堅強,只要寶寶健康,那我怎麼樣也都值了」。

這則訊息被當地媒體揭露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女子本弱,為母則剛」,「母愛是想像不到的偉大」,但也有網友說,燒烤本來就該注意安全,且酒精不該太靠近火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