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晚報】PTT薪水版10年文字探勘 22K新貧族看完哭了

鬼島22K回不去?PTT薪水板10年文字探勘 新貧族看完哭了
台灣歷經後經濟奇蹟的「錢淹腳目」年代,光榮年景一去不復返。薪資倒退、勞資糾紛、責任制、低薪等等問題如愁雲慘霧壟罩在台灣人心中。台灣人的就業環境為什麼越來越困難?我們以文字探勘技術探討PTT薪水板十年(2004-2015)的轉變及青年就業環境,從一些蛛絲馬跡中探究出政策和產業風向的轉變。【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沒地震卻收到警報? 氣象局:推大雷雨示警前的測試啦
今天部分民眾手機突然傳出有如地震發生前一般的警報通知,但是別慌張,其實這是氣象局在進行「災防告警系統」的細胞廣播服務。為讓民眾對於時間短暫且有致災之虞的現象發生時,未來除地震外,針對小範圍地區也會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告警,讓民眾能儘早採取必要的避災避難措施。【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一例一休2.0版更划算? 勞動部:勞工多了13個休息日
勞動部29日將勞基法修法,也就是「一例一休」2.0版報行政院審查通過,將送行政院會正式拍板,部長郭芳煜指出,這個修法是進步的立法,通過的版本能降低雇主要求勞工加班的誘因,非但可以落實週休二日,更能解決國定假日與加班費的爭議;次長郭國文說,若修法通過,以目前總工時換算結果,可以少掉104小時,等於勞工多了13個休息日。【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巴拿馬稱我中國台灣 外交部:友邦的中國就是ROC
總統蔡英文近日訪問巴拿馬訪問後,巴國總統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也在臉書發文,但卻以「China(Taiwan)」稱呼我國,引發國內爭議。外交部29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說明,對友邦來說,「China」就是代表「Republic of China」。【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土耳其機場恐攻36死天花板炸開 目擊者:黑衣人無差別掃射
土耳其阿塔圖克國際機場(Ataturk airport)當地時間28日上午11點多,發生恐怖炸彈攻擊,至少3名自殺炸彈客引爆,造成超過36死、147人受傷,土耳其總理尤迪倫 (Binali Yildirim )公開表示,「是伊斯蘭國(ISIS)所為。」目擊者魯斯(Paul Roos)表示,天花板都被炸開,「看到一名槍手,沒多久聽到槍聲。」【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影音推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超激「女優冠名」引爆神回!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測你認得幾個迪士尼電影場景?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實用! 雨天野餐6個備案~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