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柬埔寨的照妖鏡

▲肯亞涉電信詐騙的台灣人被大陸強行帶走,後又有柬埔寨的詐嫌被遣返大陸。(圖/翻攝自新華社,資料照)

文/胡文琦

我沒有見獵心喜的意思,更沒有想看好戲的心態,因為,即便是涉嫌詐騙大陸人,他們還是我們的同胞與國人

媒體報導,十八名涉嫌在柬埔寨詐騙中國大陸人民的嫌犯,已在日昨下午被遣返大陸,據外交部駐外人員表示,自事發以來持續與法務部、陸委會及內政部警政署保持聯繫,期能透過「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機制與中共方面溝通處理,然而,此番大陸相當強勢,且強力阻擾我方人員探視云云。

坦白說,基於職責我相當好奇且想知道的是,究竟民進黨政府有無李登輝前總統舌粲蓮花對付中共的「十八套劇本」,甚至可以拿出比國民黨當時在面對肯亞人質一案時「有更好的對策」?

如果蔡總統拿不出更好真底子、硬功夫的所謂「解決問題」對策的話,那民進黨難道不用向國民黨及所有台灣人民道歉嗎?告訴大家說,對不起,我錯了、我那時候真的是「雙重標準」的心態在作祟?

然而,其實更想了解的還有一件事,但非常弔詭也有趣的是,民進黨到現在還是「諱莫如深」,甚至是刻意想要「淡化」的台灣主權態度,那就是當時他們用「雙重標準」,去指責當時出席世界衛生大會葉金川「中華臺北」的代表身份時,乃至現在由衛生部長林奏延出席時,暫且不論蔡總統「立場矛盾」地說「沒有矮化國格」之語,究竟那封愛台灣的「抗議信」內容與遣詞用字究竟為何?

真的別害羞、別害怕、別心虛,如果民進黨心裡沒有鬼、沒有心虛的話,就請他們大大方方的「公佈真相」,最重要的是,如果蔡總統所言不假,他們真的是謙卑、謙卑、再謙卑,也想與所有台灣族群和解、共生的話,就請真心誠意的公佈與道歉,內容果若未能堅持捍衛台灣主權的話,就請告訴台灣百姓,我現在知道「持家不簡單了」,對於過往太過政治、民粹的惡質鬥爭手法,「我絕不再犯」。

►掌握最新觀點,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胡文琦,前台北市中小企業輔導服務中心執行長,文史工作者,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