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舒利視喊冤! 2種葉黃素差在這裡

【廣編】

圖、文/台灣威瑪舒培舒利視提供

▲葉黃素近年竄升為熱門保健食品,與現代人大量使用手機、電腦等3C產品有關。

葉黃素是現在當紅的營養補充品,但日前傳出,部分保健食品的葉黃素劑量不足,其中不乏知名大廠,讓消費者在震驚之餘,更大罵業者是黑心廠商!業者出面喊冤,指出葉黃素有分游離型和酯化型,是因檢測方式不同而造成的落差。

由於游離型葉黃素已透過水解技術去除脂肪酸,分子量大幅減少,約只有酯化型的1/2,不需經過人體消化過程,可以直接在小腸被吸收;相較之下,酯化型葉黃素雖在價格上較便宜,卻因含有分子量較大的脂肪成分,又需透過腸道酵素輔助,將其分解為葉黃素和脂肪酸後,葉黃素的部分才能被吸收。

若只從含量來看,酯化型葉黃素可能含有高劑量,但其實並不容易吸收。而且,酯化型葉黃素容易堆積在體內,長期攝取可能囤積過多,反而造成肝臟代謝負擔。既然劑型不同,若需檢驗葉黃素保健品的劑量時,也需要採用不同的檢驗儀器和方法,才能針對不同類型的葉黃素進行正確的查驗。而目前市面上的葉黃素,例如:舒利視、赫而司、Kemin等都含有游離型的葉黃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