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變臉」入侵騙鉅款 6秘訣防詐!

▲變臉詐騙案件猖獗,全球損失金額兩年飆長13倍。(圖/資料照)

記者王雅賢/台北報導

變臉詐騙案件規模逐年擴張,根據最新FBI 6月所發佈的報告指出, 自2015年來,企業機構通報的變臉詐騙損失金額成長13倍,造成全球近31億美元的損失,趨勢科技整理出6個秘訣提供企業防範變臉詐騙找上門。

因應近年來變臉詐騙案件不斷翻新,趨勢科技提供企業6個小秘訣,杜絕變臉詐騙找上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仔細檢查所有電子郵件:小心來自高階主管的不尋常郵件,詐騙郵件最常使用簡短而含糊的主旨,有時甚至只有一個字,這些都可能為詐騙份子誘騙的動作。

二、提升員工防詐意識:員工往往是企業資安環節中最脆弱的一環,積極做好員工訓練,仔細審視公司政策,並且培養良好的資安習慣。

三、任何廠商變更的匯款資訊,皆必須經由公司另一位人員複核。

四、掌握合作廠商的習慣:包括匯款的詳細資料和原因。

五、使用電話做為雙重認證機制:透過電話撥打原本已登記的慣用電話號碼,做為雙重認證機制,而非撥打電子郵件當中提供的連絡資訊。

六、一旦遇到任何詐騙事件,立即報警或向165反詐騙專線檢舉。


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簡勝財指出:「根據趨勢科技進一步針對變臉詐騙的全球監控資料研究分析顯示,最常遭詐騙份子假冒的職務是執行長,其次為總裁和總經理。詐騙份子會入侵企業高層主管電子郵件帳號,並假冒該主管名義進行公司內部電子郵件發送,要求員工將款項匯至歹徒掌控的帳戶進行詐騙,通常具有匯款權限的財務長(CFO)則是歹徒最常鎖定的目標,高達40.38%。」

關鍵字: 駭客詐騙防範趨勢科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整頓夏普 郭董:想做好人生第二次創業

整頓夏普 郭董:想做好人生第二次創業

鴻海4月與夏普簽訂收購合約,看中夏普擁有很高的技術實力,還能讓公司擺脫單純的代工模式,董事長郭台銘在6月的股東會上表示,「經營夏普是我人生第二次創業,一定會做好」。

2016-06-29 11:34

蘋果光照亮玉晶光 股價攻漲停收53.7元

蘋果光照亮玉晶光 股價攻漲停收53.7元

玉晶光卡位蘋果供應鏈成功!董事長陳天慶表示「不會缺席蘋果供應鏈」,推翻先前傳出玉晶光恐在i7缺席的消息,利多消息激勵股價上揚,28日開高走高攻上漲停,收在53.7元。

2016-06-28 18:20

陸資參股IC 日月光吳田玉:政府會有睿智決定

陸資參股IC 日月光吳田玉:政府會有睿智決定

日月光28日召開股東會,營運長吳田玉會後接受採訪,被問及開放陸資議題表示,對於開放陸資,一方面樂觀其成,一方面要多層面各方考量,回頭看最近的各方論述都是片面的,並不全面,相信政府會有睿智決定。

2016-06-28 17:25

日矽協議6/30簽訂? 吳田玉:雙方正盡最大努力

日矽協議6/30簽訂? 吳田玉:雙方正盡最大努力

日月光28日舉辦股東會,會後營運長吳田玉接受現場媒體短暫採訪,被問及日矽戀進度他表示,目前還在釐清一些法律細節,雙方都正盡最大努力讓合約準時簽訂。

2016-06-28 23:00

日月光2015年營收年增1成 每股配息1.6元

日月光2015年營收年增1成 每股配息1.6元

日月光28日召開股東會,會中通過盈餘分配現金股利每股1.6元及2015年財報,合併營收為2,833億元,較2014年增加267億元,成長逾1成,展望未來,營運長吳田玉表示,第三季將比第二季好,並逐季成長。

2016-06-28 12:00

債券ETF再迎千金 00937B站上千億大關創最快紀錄

債券ETF再迎千金 00937B站上千億大關創最快紀錄

通膨降溫趨勢不變,聯準會(Fed)年內可望降息3碼,債市多頭格局可望延續,也使得投信發行的債券ETF投資熱度不退,截至28日止,整體債券ETF規模已突破2.3兆元,今年來增加近3257億元,規模超過千億元的債券ETF也增加至7檔,最新上榜的為投等債ETF人氣王00937B群益ESG投等債20+,最新規模為1017.95億元,寫下台灣單檔債券ETF規模最快突破千億元的紀錄,上市至今花不到100個交易日。

2024-03-29 09:45

台積電漲2元至771 指數漲50點

台積電漲2元至771 指數漲50點

美股周四(28日)漲多跌少,台股今(29)日以小漲9.79點、20156.34點開出,漲勢擴大,指數上漲50點,台積電漲2元至771元。

2024-03-29 09:03

FTX創辦人竊客戶80億美元 7罪名重判25年

FTX創辦人竊客戶80億美元 7罪名重判25年

已破產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創辦人暨執行長班克曼-佛里特(Sam Bankman-Fried)因竊取客戶80億美元,今天被法官判處25年徒刑。班克曼-佛里特矢言上訴。

2024-03-29 07:28

匯聚創新揚國際 台灣精品選拔4月起報名

匯聚創新揚國際 台灣精品選拔4月起報名

堪稱台灣產業趨勢風向球,匯聚創新、智慧與永續的台灣精品獎,即將於4月1日起開放企業報名角逐。經濟部國際貿易署委託外貿協會於昨(28)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辦理「第33屆台灣精品選拔」首場說明會,吸引了逾百家企業到場。

2024-03-29 03:00

立凱-KY攜手日本多家大型商社 美國鋰電池脫中決心可望受惠

立凱-KY攜手日本多家大型商社 美國鋰電池脫中決心可望受惠

磷酸系鋰電材料與鋰智財服務商立凱-KY(5227)今日下午參加「2024探索全球景氣新投資亮點主題式論壇」,投資長朱瑞陽指出,為進一步解決歐美客戶原物料的需求,日前與日本數家大型商社完成結盟,並看好美國鞏固鋰電池「脫中」決心,立凱電可望受惠。

2024-03-28 22:2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