鬣狗咬衣領拖著走 少年臉碎聲如「洋芋片在袋裡碎掉」

▲鬣狗被分為狼的一類,是頂級掠食者。(示意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非1名15歲少年上週日於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露營區的帳篷睡覺時遭鬣狗攻擊,臉頰受傷非常嚴重,送醫急救後雖無生命危險,但臉部與下巴進行整容手術。在2011年也有一名13歲男孩於睡夢中被鬣狗襲擊受傷。

少年倫斯柏格(Janse van Rensburg)在清晨4點多從睡夢中驚醒,赫然發現頭旁邊出現一隻鬣狗,突然對著他的臉頰狠狠地咬了一口,接著咬住衣領拖著往帳篷外走。

倫斯柏格因忍不住疼痛與驚恐而大聲尖叫,驚醒睡在隔壁帳篷的祖父史摩柏格(Basie Smalberger)與父母趕來察看與協助。鬣狗聽到聲音後逃走了,倫斯柏格經救難人員以直升機送往大醫院急救後,已無生命大礙。

南非媒體新聞24(News24)引述史摩柏格(Basie Smalberger)說法,倫斯柏格(Janse van Rensburg)描述鬣狗咬住他的臉頰時,那種聲音就好像「洋芋片在袋裡面碎掉」般悲慘可怕。

官員認為鬣狗是被營區裡的食物所吸引過去。在2011年也有一名13歲男孩於睡夢中被鬣狗襲擊受傷。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管理處於官網貼文表示,對於遭受攻擊且必須進行整容手術的倫斯柏格送上歉意與祝福。

▼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管理處於官網貼文表示歉意與祝福。(圖/翻攝自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官網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