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MA: 2020 年,中國機器對機器連接總數將達到 10 億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上海移動通訊大會今天開展,以「移我所想」為主題,聚焦5G、物聯網、虛擬實境、行動支付等,在台灣尚未蓬勃發展的技術,而在稍早,GSMA 宣布中國地區到 2020 年機器對機器的物聯網連接數將超過 10 億,當中有 7.3 億物聯網相關產品採用 LPWA 技術。

根據 GSMA 流動智庫(GSMA Intelligence)與中國資通信研究院(CAICT)所發佈的最新報告指出,到 2020 年,中國機器對機器(M2M)市場的連接總數將達到 10 億,其中大多數基於低功耗廣域網路(LPWA)市場的發展。

而在一份名為「移動運營商與數字轉型」的報告資料當中指出,中國目前是全球最大的 M2M 市場,擁有的連接數量約為 1 億,而到 2020 年,這個數據可望超越 10.8 億規模,當中 LPWA 技術將提供 7.3 億連接數。

GSMA 指出,到 2025 年,預計全球 280 億互聯設備中,有 50% 將適用於 LPWA 網路連接。LPWA 網路專為 M2M 設計,由 3GPP 發佈,共有寬帶物聯網(NB-IoT)、EC-GSM-IOT 和 LTE 機器類型通訊(LE-MTC)等三項。授權的 LPWA 預計將輔助並擴展傳統的廣域網路,授權標準將使網路供應商能夠通過升級至適用於 2G 網路的 EC-GSM-IoT 和適用於 LTE 網路的 LTE-MTC,優化其現有的流動網路基礎設施,而 NB-IoT 可同時使用現有 2G 和 4G 頻譜。

目前,由 GSMA 號招的流動物聯網計畫,已經取得 36 家全球網路供應商、設備製造商與晶片廠和基礎設施公司支持,預期今年底前,將會公佈完整 LPWA 商用解決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