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簽名「台灣總統」 國台辦:堅決反對台獨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東森新聞)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訪友邦巴拿馬時,曾在簽名時署名「President of Taiwan(ROC)」,對此,中國大陸國台辦29日批評,陸方堅持一中原則,反對任何兩個中國、台灣獨立等行徑。

國台辦上午召開例行記者會,有媒體詢問,外傳台灣新政府可能希望通過海基會換新任董事會之後,由海基會承認九二共識,藉此來與陸方溝通,陸方的態度為何?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回應,陸方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來推動兩岸協商談判的主張和誠意沒有改變。

他說明,兩會協商和聯繫機制能否得以維繫的關鍵,在於海基會方面能否得到授權,向海協會確認堅持九二共識這一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政治基礎。

至於蔡英文在巴拿馬活動時用英文署名「President of Taiwan(ROC)」,安峰山則強調,陸方一貫以一個中國原則對待台灣對外交往問題,堅決反對任何企圖在國際上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和台灣獨立的行徑。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