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人! 台師大學生鄭惠如獲選全球企業高峰會代表

▲鄭惠如帶著國旗出席全球企業高峰會。(圖/台師大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台師大社教系碩士班學生鄭惠如105年受美國國務卿邀請,參加由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和國務卿John Kerry主持的2016年第七屆全球企業高峰會,該會議從全球5000多家企業選出100位參與,台灣僅3人參加,鄭惠如成為首位台灣代表。

鄭惠如成立的「食藝餐飲集團」是國際認證的B型企業,將30%的淨利行為作為輔導與扶持弱勢關懷社會、解決問題的基金,目前在全台共有7間餐廳,分布於台北、桃園、台南、高雄等地,餐廳採用綠建材、設置無障礙空間,並積極輔導弱勢員工及婦女,事實轉介社會資源給弱勢員工,帶領員工內附創業發展餐飲品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惠如表示,當初因為家人遭逢失婚、憂鬱症等困境,為了要幫她重新找回自信,於是帶著她去上烘焙課,找出自己的優勢,還設立一個網購平台--幸福食品,「一開始只是想幫她回到正常生活,後來才投入連鎖餐飲集團,想幫助更多這樣的弱勢婦女。」

▲鄭惠如是台灣第一位出席企業高峰會代表。

鄭惠如表示,自己大學時期就熱衷於社團活動,和做志工服務,這些經驗讓她發現社會上的問題,也是她現在創業的動力,食藝餐飲的創立是希望能緩解社會問題,以新的作法創造新興商業模式,符合創業、經濟、環境三重底線的公司組織。

鄭惠如也說,全球企業高峰會提供了投資者、政府官員、創業家和媒體媒合的機會,同時也衍生出投資者和創業者所需的交流機會,這是台灣缺少的。她表示,自己在這次會議上看到許多企業學習典範,他們關注著不同社會議題,自己希望未來能從家庭走到社區,去協助更多弱勢的家庭創業和就業機會。

▲鄭惠如今年6月將畢業於台師大社教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