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飛翔/在巴拉圭總統府 遇見留學台灣直升機帥飛官

留學過台灣8年的直升機飛官羅美諾。(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巴拉圭報導

總統蔡英文訪問巴拉圭,於當地時間28日接受巴國總統卡提斯頒贈「索拉諾.羅培斯元帥懋績勳章」。現場出現一名帥氣的直升機飛官羅美諾,講了一口流利國語,引起媒體注意,原來他曾兩度赴台灣留學,共有8年時間。

在蔡英文與卡提斯會談期間,媒體記者在外發現一名帥氣的直升機飛官羅美諾,一聊之下才知道他兩度在台留學,第一次6年從入伍生開始受訓,接著就讀空軍官校,第二次則是讀了2年研究所。

羅美諾坦言,剛到台灣學習飛行的時候很痛苦,一句中文都不會,也不會拿筷子,不過經過幾年的台灣生活,中文講得相當流利,且也懂一些台語,甚至開玩笑地說,最會的就是髒話,只要有人對他罵髒話可以馬上知道。

由於外型帥氣,加上軍裝筆挺,記者便好奇他在台灣的感情狀況,羅美諾不諱言地說,有認識一位屏東女孩,對方當時還想搬到巴拉圭,不過當時自己還不想結婚,所以斷了這段感情,而他現在也已經結婚生子,老婆則是巴拉圭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