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記者會邊開邊被罵 郭芳煜喊話:這是做得到的!

你贊成用「一例一休」取代「周休二日」嗎?

你贊成用「一例一休」取代「周休二日」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行政院上午舉辦勞基法修法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日前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報後指出,根據民調有85.8%民眾贊成「週休二日」為「一例一休」,也拍板朝此修法,勞動部今日將此案送政院審查通過,會後舉辦勞基法修法記者會,但是網友在直播網頁上砲聲隆隆,質疑勞檢根本無效,勞動部長郭芳煜則是緊急喊話,強調勞檢員預計達到1000人,質量都會提升,「這是做得到的,不是空口說白話!」

勞動部29日將勞基法修法,也就是「一例一休」2.0版報行政院審查通過,將送行政院會正式拍板,郭芳煜指出,這個修法是進步的立法,通過的版本能降低雇主要求勞工加班的誘因,非但可以落實週休二日,更能解決國定假日與加班費的爭議;次長郭國文說,若修法通過,以目前總工時換算結果,可以少掉104小時,等於勞工多了13個休息日。

但是「一例一休」2.0版依然被網友質疑無法落實勞檢,罰責太低,根本沒有效果,頻頻在記者會的直播網頁砲轟。

面對網友質疑,郭芳煜則是緊急喊話,他說,落實週休二日,勞檢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也坦言不管質量都有很大努力的空間,但是「這是做得到的,不是空口說白話!」他預計將勞檢員增加到1000人,並且值得部分將加強檢查人員的素質、態度、對事情的了解,希望藉此達到目的。

郭芳煜說,勞檢的人數未來在實務上要針對甚麼行業,每年年初都會針對年度重點檢查行業做規範,像是針對保全、工讀生或是醫療業者都會有專案檢查,另外將會把1955專線擴大為檢舉專線。

對於修法很有信心,郭芳煜表示,勞檢機制是可以連續罰,但是罰也非主要目的而是希望企業經過這樣的過程以後,瞭解到勞基法的規定標準是什麼,往後便遵照勞基法執行,認為只要政府再繼續宣導、輔導、檢查,未來情況會越來越好。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