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國強「看守期」結束 小英返國將命陸小榮掌國安局

▲國安局長楊國強立法院備詢。(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安局身為情治單位龍頭,局長人選在新政府上任後變數不斷!先前傳出的前局長蔡得勝、國安會前副秘書長王西田確定出局。據透露,現任局長楊國強「看守期」將在總統蔡英文中南美行程返國後結束,並由我駐捷克代表陸小榮出任。

2014年5月,從蔡得勝手中接下國安局長的李翔宙,才擔任一年左右,就在2015年7月以健康因素向時任總統馬英九請辭。接棒的楊國強,在新政權交接且執行完蔡英文「英翔專案」維安任務,也將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告別。

據了解,就等蔡英文返國後,將宣布由陸小榮出任國安局長,他從陸軍中將退役,美國陸軍戰爭學院畢業,擁有台灣大學EMBA學歷,曾任馬防部、金防部指揮官等要職,並於2012年5月接任國安會副祕書長職位,對情報工作並不陌生,去年5月擔任駐捷克代表。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