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槍室友讓宿舍像地獄 男大生自製「防吸二手菸神器」

▲▼可吸到新鮮空氣的「宿舍神器」。(翻攝自「閃電之力量」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對一些沒有抽菸習慣的人而言,吸到二手菸實在難以忍受。一名男大生被分到跟一票「老菸槍」同住一間寢室,因此研發出一部外型奇特的「防吸二手菸呼吸裝置」,可以將室外清新的空氣抽到呼吸範圍內,減少吸入的二手菸量。他將裝置PO上微博,引起網友興趣。

廣西南寧的大學生「閃電之力量」在微博上發表了這項「宿舍神器」,「當自己不吸煙,又被分配到一群吸菸室友,無疑是最悲催的局面」,當其他室友同時抽菸時,寢室內馬上變得像「地獄一般」,即使開風扇也吹不散菸味。他說,因為環境所迫才發明這套「防吸二手菸呼吸裝置」,作用是將室外的新鮮空氣通過抽到呼吸範圍內,可以一定程度上減少吸入的二手菸。

於是,他突發奇想,與其把室內的二手菸抽掉,不如把室外的新鮮空氣抽進來只讓他一人吸。便拿了紙箱、黑色大垃圾袋、曬衣夾、膠布還有電風扇,製造出「防吸二手菸呼吸裝置」。做好以後,他將照片分享上網,新奇的想法讓網友無不眼睛一亮,紛紛表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得我要窒息了」、「合群一點,你也跟著抽吧!」「學校寢室分配有問題,應該把抽煙的安排到一起,不抽煙的安排到一起」。

● 《ET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