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仲裁前夕秀肌肉 解放軍3大主力艦隊會師三亞港

▲網路曝光解放軍第4艘052D型導彈驅逐艦,以刷好舷號「175」,即將加入南海艦隊。(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海主權仲裁案即將告一段落,為了防止結果公布後再起波瀾,美軍近日派遣3艘宙斯盾驅逐艦巡邏南海,而中國解放軍也不是省油的燈。據大陸軍事微博《浩漢防務》照片指出,解放軍3大艦隊的多艘王牌主力軍艦已經會師海南島三亞軍港。據分析,若結果不利,中國將在南海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宣示主權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停泊在三亞軍港的軍艦,包括北海艦隊主力艦115艦、東海艦隊的139寧波號以及95潮洲號;此外,最新型052D 導彈驅逐艦也正式服役,艦號編為175。

▲舷號174的合肥艦。(圖/翻攝自新華網)

據報導,由最新入役的052D型驅逐艦「合肥艦」、052C型驅逐艦「蘭州艦」、054A型護衛艦「三亞艦」,以及903型綜合補給艦「洪湖艦」,所組成的南海艦隊遠航訓練編隊,在今年5月21日下午於西太平洋某海域進行了實彈訓練。

解放軍052D型飛彈驅逐艦被視為艦隊中的皇牌艦,前後設有2組垂直發射裝置,共計攜帶64發導彈。除了裝備紅旗-9防空導彈外,還可裝備新一代鷹擊-18和鷹擊-62反艦導彈,用於對岸、對艦攻擊。另外,艦尾直升機庫上方的730近防高炮也被改為24聯「海紅旗-10」近防導彈。

據分析,雖然中國曾多次強調,並不會理會海牙仲裁庭就南海主權的裁決,但解放軍此次聚集3大艦隊在同一軍港並不尋常,估計如果裁決結果不符合中國利益,將在南海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

▼大陸南海艦隊演習現場。(圖/翻攝自中新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