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毛囊蟲纏身 志工跨海澎湖救援命危浪浪

▲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跨海救援」實錄。(影片/FB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記者賴亭羽/台北報導

上週有澎湖遊客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通報,當地鎖港村往山海沙灘方向發現一隻全身潰爛的瀕死幼犬,救援小組立刻自高雄搭機飛往澎湖馬公,經過幾小時的搜索,終於找到這隻病犬並送往高雄市區動物醫院救治。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成立超過20年,這也是他們第一次由高雄飛往澎湖進行流浪犬救援行動;此消息一張貼上網便有超過40萬人點閱,網友紛紛表示感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救援的病犬。(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多位志工26日探視此幼犬,發言人倪京台表示,感謝通報的遊客和當地熱心民眾,大家協力提供線索才能讓此場跨海救援任務圓滿成功。

上週救援小組接獲好心遊客通報,表示在澎湖往山海沙灘路上看見一隻皮膚病幼犬在路旁乞食,便組成「跨海救援團隊」,於22日中午搭乘立榮航空班機飛往馬公展開任務。救援團隊總指揮孫藝芳說,救援人員抵達現場後按圖索驥,在附近來回搜索,在當地熱心居民幫助下,終在附近草地尋獲這隻可憐的傷病幼犬;所幸狗兒非常溫馴,在得到完善照顧後已搭機送至高雄就醫。

▲幼犬已獲得妥善照顧與安置,接下來會開放認養。有興趣的民眾歡迎前往FB粉絲專頁詢問!(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團隊主治醫師高振庸診斷後表示,這隻幼犬約5個月大,感染全身性毛囊蟲合併疥癬症,發炎指數超標,有生命危險;目前已使用藥浴配合消炎止癢藥劑,再搭配高營養等免疫療法,初估約8至10周可以逐漸康復。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待幼犬療程結束後,將開放認養。

關鍵字: 汪星人浪浪動物救援毛囊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