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還是騙自己?4方法幫妳檢驗感情過度依賴


▲感情問題。(圖/達志示意圖,以下同)

記者陳曼晴/綜合報導

「什麼叫做對的人?」「我們之間到底像什麼?」感情似乎是女性永遠聊不完也解釋不完的課題,日本網站《ハウコレ》為那些認為自己過度依賴感情的女性,整理出4種感情過度依賴的狀態,並分析造成依賴現象的原因與解決方法。如果妳認為自己就是那位過度依賴感情的女性,不妨試試以下的方法,也更認識到自己真正的狀態。

1. 妳是因為身邊的人反對,才更離不開他
人往往被禁止或被命令就更想反抗,當身邊的人都反對你們的交往,妳更是堅決不離開他。懷疑自己可能陷入此狀況的人,不妨先不要和任何人討論這件事,先試著一個人靜下來思考看看,或許妳能更明白自己的感情狀態。

2. 妳因為努力付出,而無法脫離現狀
人常常有「把自己的行為和情感一致化」的傾向。妳是否即使對方冷淡,還是告訴自己「因為喜歡他所以如此付出」?

如果懷疑自己處於此狀態,不妨開始停止付出,不借錢給他、不在身邊照顧他等等,接著觀察看看自己的內心狀態。
雖然一開始可能覺得被他討厭,但後來會慢慢清楚自己對他的情感狀態。


▲劈腿。

3. 妳渴望感受到自己的價值
因為想著「只有我能幫的了他」而感受到自己的價值。如果懷疑自己處於這樣的狀態,建議投入其他事物找回自信心,工作也好、興趣也罷,若發現自己能從中獲得快樂,那麼就能了解妳缺乏的只是「自信心」。

4. 妳總是說服自己對方很喜歡自己

即使被冷漠對待,妳還是一直告訴自己「因為我都這麼喜歡他了,他也應該會這麼喜歡我」。如果妳懷疑自己處於這個狀態,請先屏除上述的期待,然後思考看看這樣的狀況:有一位和自己同樣處境的朋友,和自己討論這樣的事,妳會如何判斷這樣的感情狀態?

過度依賴感情也是一門感情課題,不妨參考以上的分析與解決方式,更認識自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