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下修有感! 4字頭入住信義區生活圈



▲台北市信義區段出現4字頭房價。(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根據實價登錄顯示,今年台北市1到4月成交總價在1500萬以下交易物件占52.9%,較去年增加約17.6%,其中台北市信義區生活圈,挑對路段也能買到4字頭住宅。

永慶房產集團指出,從統計數據來看,1500萬以內的物件中,以總價1000到1500萬元的產品最熱門,占有24.6%最多,顯示價格仍是民眾購屋的優先考量,因此隨著房價下修幅度增加,在購屋選擇也往中低總價產品靠攏。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分析,今年信義區成交總價1000到1500萬的產品中,主要是公寓、20坪以下小宅產品為主,熱門區域則以北醫生活圈為主的莊敬路、吳興街、松仁路一帶,住宅產品多為30-40年的公寓,根據今年第一季實價登錄價格顯示,信義區公寓平均單價為53.5萬,上述路段卻只要4字頭即可入住,房價相對實惠,因此也促進該區交易量增。

以1000到1500萬中低購屋總價來說,以東湖地區該類型產品最多,交易以民權東路六段、康寧路、東湖路最熱絡。東湖地區具地點優勢,距汐止科學園區、南軟科技園區、內湖科技園區僅有5-15分鐘車程,周邊平均4字頭行情,雖屋齡較高,不過對台北市首購族、換屋族來說,具有吸引力。

關鍵字:信義圈房價跌台北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不意外! 目前最不適宜海外置產的國家是……

英國公投結束,脫歐派出乎意料勝選,引發全球股匯市大震盪,APPLE HOUSE趨勢研究中心進行民調,調查結果顯示,目前民眾認為風險最高、最不適宜海外置產的國家中,以英國占40%居首,其次是日本26%、..

6/28 20:40

脫歐效應 70%民眾海外置產意願下滑

英國公投結束,脫歐派出乎意料勝選,引發全球股匯市大震盪,APPLE HOUSE趨勢研究中心進行民調,調查結果顯示,公投脫歐後,有高達70%的民眾海外置產意願出現下滑(50%大幅降低、20%小幅降低),..

6/28 20:30

房屋、地價稅重複課稅爭議 冠德馬玉山:影響都更

房屋稅爭議延燒,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28日在股東會後談到此議題,他認為目前的房屋稅、地價稅調整不合理,特別是針對地段加乘的部分,有重複課稅的疑慮。而這樣的稅制,影響最大就是都市更新的發展。

6/28 20:30

房市回溫?冠德馬玉山:下半年好多於壞

冠德建設28日舉行股東常會,董事長馬玉山認為,目前房市處於打底狀態,從2016年1到 5月價量就沒有再破底的狀況來看,「下半年好的訊息多於壞的」。

6/28 12:08

有問題就打來吧!冠德設專線 馬玉山:讓客戶更有感

冠德建設28日舉行股東常會,董事長馬玉山在致詞時表示,今年台灣不動產市場非常不景氣,因此為了因應,冠德在一年前就採取產品「品質提升」以及「讓客戶更有感」策略,建立品牌的高度認同感。

6/28 11:21

浴室沒對外窗!他怕潮濕「想抽風機開整晚」 網推1物更方便

不少租屋族擔心電費太貴,用電都會特別注意。一名男網友表示,由於租屋處的廁所沒有對外窗,常常覺得房內很潮濕,讓人感到很不舒服,因此想把浴室的燈和抽風機開整晚,但又擔心電費太貴。對此,就有人建議他直接買除濕機。

36分鐘前

華固第4度出手台中 再砸10.6億入袋14期1300坪地

看好台中市房市發展,華固(2548)在公佈砸下10.6億元,買進14期敦和段5塊土地,共計約1362坪土地,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則表示,華固首案「頂滙」銷況佳,更加看好台中發展,此案將於明年Q2季以後推案,初步規劃27坪~40多坪產品。

2小時前

修繕頂樓漏水!管委會反悔「拒絕付款」:拿大家錢幫你修屋頂?

新北市一名李姓女子控訴,110年間住處頂樓平台因年久失修,導致每逢降雨屋內就會滲水,室內裝修因此受損,經會勘後管委會同意修繕後請款,未料修好後管委會卻反悔拒付,管理員甚至還說「怎麼可以拿大家的錢幫妳修屋頂?」李女因此憤而提告,請求支付修繕款項新台幣2萬3000元。新北地院審酌後,判決管委會應給付2萬3000元。可上訴。

3小時前

台中OL想住舒適「租金1.2萬起跳」!房仲也有感:租屋市場很變態

近年來房價越漲越高,就連租屋市場也有感。一名網友就說,在台中租了幾年的房子,起初5坪套房大約6000元,現在基本上都要1萬,如果想要住得舒適、設備齊全,就要1.2萬起跳,忍不住感嘆,現在即使付1/3薪水去繳房租,也只能維持普通偏下的生活水準而已。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

3小時前

想買2小房出租! 網看一條件勸別買:絕對扣分

不少民眾在買屋、租屋時,會擔心停車問題,所以不考慮沒有車位的物件,一位民眾近日表是看中兩個房型,考慮買一個兩小房來投資,其中一間的缺點是沒車位,讓他好奇「兩房沒車位會是個抗性嗎?」引來一面倒的建議,「沒車位沒人要租吧」、「沒車位都是扣分」。

3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