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意外! 目前最不適宜海外置產的國家是……



▲倫敦城市機場(圖/翻攝wiki)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英國公投結束,脫歐派出乎意料勝選,引發全球股匯市大震盪,APPLE HOUSE趨勢研究中心進行民調,調查結果顯示,目前民眾認為風險最高、最不適宜海外置產的國家中,以英國占40%居首,其次是日本26%、柬埔寨20%

APPLE HOUSE趨勢研究中心總監陳傑鳴表示,由於英國脫歐事件,民眾避開英國房市置產的結果並不意外,而日本則是因為日圓匯率近期波動劇烈,風險增加。至於柬埔寨名列第三,恐怕與近期中國一帶一路計畫推行受阻,增值潛力將不如預期有關。

另外根據調查顯示,英國公投決定脫歐後,使民眾海外置產風險意識上升,高達70%民眾海外置產意願出現下滑(50%大幅降低、20%小幅降低),只有約20%的民眾願意危機入市,顯示脫歐事件也喚醒民眾海外置產風險意識。

APPLE HOUSE房屋自售平台總經理葉國華表示,民眾以及企業置產除了以「居住」為用途之外,也希望能有「穩定收益」及「增值潛力」。

但葉國華提醒,海外不動產因為具有「無法直接管理」、「投資資訊透明度低」、「匯率波動」,甚至「政治變動」等風險,加上有許多不肖業者廣告不實、賺取價差,導致這兩年來民眾投資損失、報酬未達預期。

關鍵字:海外置產英國脫歐房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脫歐效應 70%民眾海外置產意願下滑

英國公投結束,脫歐派出乎意料勝選,引發全球股匯市大震盪,APPLE HOUSE趨勢研究中心進行民調,調查結果顯示,公投脫歐後,有高達70%的民眾海外置產意願出現下滑(50%大幅降低、20%小幅降低),..

6/28 20:30

房屋、地價稅重複課稅爭議 冠德馬玉山:影響都更

房屋稅爭議延燒,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28日在股東會後談到此議題,他認為目前的房屋稅、地價稅調整不合理,特別是針對地段加乘的部分,有重複課稅的疑慮。而這樣的稅制,影響最大就是都市更新的發展。

6/28 20:30

房市回溫?冠德馬玉山:下半年好多於壞

冠德建設28日舉行股東常會,董事長馬玉山認為,目前房市處於打底狀態,從2016年1到 5月價量就沒有再破底的狀況來看,「下半年好的訊息多於壞的」。

6/28 12:08

有問題就打來吧!冠德設專線 馬玉山:讓客戶更有感

冠德建設28日舉行股東常會,董事長馬玉山在致詞時表示,今年台灣不動產市場非常不景氣,因此為了因應,冠德在一年前就採取產品「品質提升」以及「讓客戶更有感」策略,建立品牌的高度認同感。

6/28 11:21

英國脫歐 全球央行恐吹降息風

英國脫歐,出乎各界意料,造成金融市場動盪不安,國際不動產顧問公司瑞普萊坊27日召開記者會,會中談到英國脫歐議題,瑞普萊坊預期全球央行將會有一波降息效應以及加碼量化寬鬆政策的可能性。

6/27 18:09

還沒夏天「一票人都換家電」 他驚見1原因!全場點頭:很值得

還沒進入夏天,不少人擔心電費調漲之下,老舊冷氣越吹越噴錢!一名網友說,在賣場選購冷氣時,店員稱,買冷氣的人變多了,最大原因就是怕電費太貴,於是挑選變頻與一級能效機款,這讓原PO驚問「大家會為了省電去換新家電產品嗎?」文章引來全場網友點頭,「 變頻真的很省,長期來看很值得換」。

42分鐘前

一度抬價1億元 車界名人賣仁愛圓環豪宅認輸砍價

車界名人陳憲章2019年法拍取得,仁愛圓環頂級豪宅「潤泰敦仁」,過去抬價1億元、以4.27億元求售。如今還沒賣掉,自砍2800多萬元繼續賣。專家表示,就算是有錢人也會精打計算,雖然降價,但仍是「誠意有待商榷」的價格。

1小時前

比小坪數鄰居「每坪便宜7萬」 同社區大坪數超香?專家搖頭

通常同社區的小坪數,單價會比大坪數來得高,價差4~5萬、甚至6~7萬的情況都有,照理說當然是大坪數比較划算,就有資深房仲分享,「以實務經驗來說,消費者常以『總價』作為優先導向」。他坦言,在預售屋市場中,小坪數戶型通常都賣得很好,「畢竟這是進入社區的最低門檻。」

1小時前

「房市孤勇者」賭對了 要買這些社區總價得加千萬

這幾年買房轉手獲利的人不少,尤其是非高價宅物件,不少社區都出現賺千萬元案例,以台中來說,如單元二「惠宇大聚」、「雙橡園S1」、中科周邊的「大城仰雲」、社區都有案例,信義房屋專家表示,這些社區都有共同特性包含新古屋、品牌支撐,過去房價基期低特性。

1小時前

岡山雅房月租300元起引網友朝聖 一查現況「沒租了」

房租愈來愈高,租屋族壓力大,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一張照片,上網發文「現在,能租到這麼便宜的雅房已經不容易了」。原來該照片中的檳榔批發,還兼套、雅房出租,雅房價格竟然只要300元起。在地房仲表示,雅房不可能還有300元,月租起碼要3000元。

2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