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作就停發簽證 美議員籲制裁中印等23國 

▲參議員Chuck Grassley(左)。(圖/翻攝自臉書/Senator Chuck Grassle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查克(Chuck Grassley)向當局提議,停止向中國、印度等23個國家發放移民與非移民簽證,因為「這些國家在撤回非法移民方面非常不合作」,前5個不合作國家依序是,古巴、中國、索馬利亞、印度以及迦納,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也正在監測其他62個關係緊張的國家。

查克在寫給國土安全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 DHS)部長傑伊(Jeh Johnson)的信中表示,每天都有危險的罪犯、殺人犯被釋放,因為那些國家不把他們帶回去。根據統計,前兩年就有超過6千名罪犯被釋放滯留美國本土。

查克也列舉法條強化自己的建議,根據《美國移民暨國籍法》第243條(d)款,如果某國否認或不合理的延遲接收市民、公民、國民或居民,國務卿(相當於外交部長)應停止向該國發放移民與非移民簽證。據了解,這項法令僅在2001年對蓋亞那(Guyana)實施,只過2個月就妥協、達成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