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台日籍夫妻搭北捷 男上車女落後...手比1示意卻走失

▲愛台日籍友人走失,員警找到回家路。(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日籍旅客吉川夫妻先前曾經來台,特別喜愛這邊的居住環境,於是在退休後開始了旅居台灣的生活。6月27日,台灣友人相約到台北市中山區餐廳吃飯,夫妻倆一同搭捷運,沒想到,先生進到車廂後,太太卻來不及搭上。靈機一動向太太比了1的手勢,示意在下一站等待,結果先生抵達後卻找不到她,於是又折返原地,依然不見人影。

吉川太太不懂英文,也不太會說中文,外出也沒帶手機和鑰匙,她只記得每次跟先生出門時,都是到中和區「秀山里」公車站牌搭車。吉川太太出了捷運站後,詢問路人怎麼搭車回到「秀山里」,結果不小心坐到北投區的秀山里,她拖著疲憊的步伐走進派出所,拜託警察指引回家的路。

北投分局大屯派出所警員先是安撫吉川太太緊張的情緒,之後認真聆聽她所表達的意思,終於推敲出她住新北市中和區秀山里,而非台北市北投區秀山里。

警方趕緊派車將吉川太太載回家中,但住處卻沒有人在,原來先生還在捷運站內等候太太。一接到太太的電話,先生放下了焦慮的心,並非常感謝警察的熱心協助與幫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