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挺一例一休民調哪來?他花1小時轉10通電話找到答案了

你贊成用「一例一休」取代「周休二日」嗎?

你贊成用「一例一休」取代「周休二日」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20多名勞工團體成員在工業總會外抗議。(圖/記者林信男攝)

行政院27日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報後指出,根據民調,有85.8%民眾贊成「週休二日」為「一例一休」,拍板朝此修法。對此,時代力量黨團表示,應公布民調是哪裡來的?有PTT鄉民甚至打電話到政府單位,結果來來回回互踢皮球,耗費1小時共轉接洽詢了10通電話,才知道是勞動部工時科委託民間單位做的調查。

有PTT鄉民不畏困難打電話給政府單位,就是要弄清楚行政院「一例一休」的民調是從哪兒來。首先,他打到勞動部總機,對方卻推給行政院;撥給行政院總機,對方說是主計處做的;主計處總機回答不清楚,然後又轉接給人力科。主計總處人力科表示「這不是我做的,我幫你轉專員」,專員卻又說「應該是行政院自己內部做的」。

雙方互踢皮球。行政院總機幫忙轉接到內政部,行政院內政部專員又指是「勞動部自己做的民調」。回到原點,勞動部總機接聽又說「這不是我們做的,是行政院做的」,之後才幫忙詢問工時科,終於得知「這個民調是委託民間單位做的」,「至於民調公司能不能透漏名稱,他要去查相關的契約,坐等回電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動部日前提出《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明訂勞工每7天工作日中應休息2天,1天為例假、1天為休息日,被稱為「一例一休」,行政院昨晚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報後指出,根據民調,有81.1%的民眾贊成勞動部推動落實勞工「週休二日」的修法,更有85.8%民眾贊成「週休二日」為「一例一休」,與立法院民進黨團達成共識,拍板朝此修法,但卻引發網友議論。

▼有網友打電話給政府單位,就是要弄清楚行政院「一例一休」的民調是從哪兒來。(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