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櫃子壓死3童要召回! 易倒「奪魂櫃」台灣也有賣

▲MALM的抽屜櫃在美國已準備召回。(圖/翻攝IKEA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典連鎖家具商IKEA出售的一款抽屜櫃在美國多次造成孩童壓死的意外,被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要求召回。起初IKEA只願意免費提供消費者「修理包」,將櫃子固定在牆上,但星期一時IKEA發表聲明,將召回全美2900萬個抽屜櫃,並會在周二宣布召回細節。

▼美國已發生三起櫃子壓死孩童的意外。(圖/翻攝Philly.com)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報導,IKEA的Malm系列抽屜櫃在美國共造成36名孩童受傷、3名孩童死亡,只要不固定在牆壁上就非常容易傾倒,也被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認為具有「危險性」。

IKEA去年只願意提供2700萬的消費者「修理包」,讓他們自行把櫃子固定於牆壁,但是周一IKEA發表聲明,決定將全美的Malm系列櫃全面召回,讓2002年至2016年間購買的消費者可以選擇「退費」或是「維修包」,如果不想自己固定櫃子,也能讓IKEA派員到府協助,IKEA表示,「有鑑於發生在3名孩童身上的悲劇,我們決定將產品召回。」

▼台灣IKEA的官方網站上也可發現提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