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方向採一例一休 葉宜津表態要勞動部修改

你贊成用「一例一休」取代「周休二日」嗎?

你贊成用「一例一休」取代「周休二日」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昨天宣布,已和立法院民進黨黨團達成共識,會依照「一例一休」的方案與社會各界溝通。不過,民進黨立委葉宜津28日表態反對,她強調,會爭取勞動部修改此結論,重新審議與完整調查。

行政院昨天指出,依勞動部的民調,85.8%民眾贊成「週休二日」為「一例一休」,根據此民意調查結果,勞動部認為,「週休二日」的做法,採「一例一休」制是目前勞資雙方接受度較高的方案。此結論也引發民眾批評,認為這是政府向資方妥協的作法。

對此,葉宜津下午在臉書表示,從政以來,以及民進黨過去,一直站在勞動權益的一方,這個立場不會因為執政了就有所鬆動改變。勞動部目前為了落實周休二日所做出的「一例一休」初步結論,在執行方向上有點爭議,讓人擔心資方反而會有開後門的空間。

她強調,雖然自己是執政黨的立委,但更重要的是選民的付託和廣大勞動朋友們的權益。葉宜津說,自己會站在勞工立場替大家發聲,希望勞動部修改這個初步結論,重新審議和完整調查,避免引起更多的爭議。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