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研製推力3000噸重型運載火箭 可望15年內實現首飛

▲大陸自製「長征七號」火箭發射成功!(圖/翻攝自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長征七號的首次發射成功,讓中國航天發展步伐向前邁進一大步。據《新華網》報導,接下來將積極研製起飛推力約為3000噸的重型運載火箭,若所有相關工作能順利運行,可望在15年內實現首飛。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副總經理楊保華指出,目前重型運載火箭已完成深化論證。在設計藍圖中,重型運載火箭箭體直徑近10公尺,全箭總長近百公尺,運載能力是現有火箭運載能力的5倍多,完全可以滿足未來載人月球探測、火星取樣返回、太陽系行星探測等多種深空探測任務需求。

據了解,重型運載火箭是指火箭起飛推力在3000噸上下,近地軌道運載能力在100噸左右的火箭,主要用於載人登月任務和發射大型深空探測器。

楊保華表示,計畫通過4、5年的時間,突破一系列關鍵技術,為重型運載火箭工程研製打下基礎。他說,如果相關工作進展順利,15年內有望實現首飛,將大幅提升中國自主進入空間的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