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直擊「無脖」長頸鹿! 野生動物學家:真的被牠嚇到

▲「這樣你就看不到我了。」是這樣嗎?(圖/Caters/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是長頸鹿嗎?牠的脖子哪裡去了?別擔心,這只是牠為了閃避人類鏡頭,縮在樹下而造成透視失真的錯覺。

照片是野生動物學家德瑞克.李博士(Dr Derek Lee)拍到的,地點在坦尚尼亞的塔蘭吉雷國家公園(Tarangire National Park)。他來這裡做定期調查,記錄馬賽長頸鹿(Masai giraffes)的出生、死亡及移居情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賽長頸鹿是世界上最高的陸上哺乳動物,身上的斑紋邊緣呈鋸齒狀,底色是深巧克力色,分布在肯亞中部和南部,以及坦尚尼亞一帶。

45歲的李博士受訪時說,「我剛看到這一幕,真的被『無脖長頸鹿』搞糊塗!後來才發見牠是為了躲避我們,低頭縮在樹枝下,造成透視上的錯覺。我的妻子更是笑翻了。」

這位博士不忘在搞笑之餘,提到很重要的事,「沒有脖子的長頸鹿令人難以想像,就像世界上沒有長頸鹿一樣,是不能想像的;但是,這卻是『現在進行式』,長頸鹿、大象和犀牛這3種陸地上最大的動物,正面臨滅絕的問題。」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長頸鹿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