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虐狗..她畫圖教孩子:別人這樣打你,你也會不舒服

兔包認為同理心應從小培養。(圖/兔包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國軍虐狗事件引發社會大眾的憤怒,並在網路上掀起討論,育有2子的圖文作家「兔包」也畫了一張圖表示,培養同理心,應該從小開始,小朋友長大後才更能「將心比心」。

圖文中,兔包畫出2個兒子肉包和菜包欺負狗狗的情境,身為母親的她立刻上前阻止,並教導孩子將心比心,「如果別人這樣踩你、打你,你們是不是也會不舒服?」讓小朋友開始懂得站在別人的角度,為他人著想,並學會「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PO文一出,短短1小時累積超過9000人按讚,網友們紛紛認同說,「真的從小要教育小孩要愛護動物~~」、「同理心,真的要從小教好!!」、「教育不能等」、「我跟孩子說自己不喜歡的事,不管對事或對人、對動物,都不要去做」、「從小就要灌輸小孩不能欺負小動物的觀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