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樑/蔡英文在巴拿馬運河得意忘形了

▲蔡英文與巴拿馬總統瓦雷拉。(圖/中央社)

文/黃國樑

蔡英文非常不智地,在巴拿馬運河上寫下President of Taiwan的自稱。

蔡英文能夠去得了巴拿馬,北京沒有下毒手,直接引爆外交戰,將老早就想跟其建交的巴拿馬挖走,讓蔡英文根本去不了這趟風光旅程(其實並不怎麼風光),是因為北京現在對蔡是「補考階段」

蔡就任前,北京跟甘比亞建交,已在暗示隨時可以將我邦交國挖走,但蔡就職後,WHA讓林奏延去,巴拿馬讓蔡成行,都表現出其克制與容忍,無非是對蔡還抱有一絲希望。

但蔡英文卻很白目地在對岸的容忍上灑鹽,在「中華民國」的邦交國巴拿馬,自稱是「台灣」總統。這豈不是在告訴對岸,她的就職演說全是一篇徹徹底底的謊言。她的中華民國只是台灣的一個外殼,什麼按照憲法、兩岸關係條例,都只是說給北京爽一下的煙幕彈。

如果蔡英文沒有後續的補救動作,這個看來不經意的行為,將被暈染成一個顯眼的台獨癥候,作為最終對她定性的確鑿證據。

一旦北京完成定性,確認憲法說、兩岸條例說,都是隱藏她真實意念的偽裝,那麼,補考不算,一切都的包容、克制,都將瞬間逆轉。

她將發現,她這次訪問的巴拿馬,就會成為一次永恆的紀念,因為巴拿馬將毫不猶豫地奔向北京,頭也不回地,跟台灣說拜拜!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黃國樑,資深媒體人,原文刊於「黃國樑臉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