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硬幣背後有洋蔥!紫南宮金元寶塞零錢 助弱勢男維生

▲黃衣男在金元寶樂捐箱旁撿零錢,被誤認為是挖錢小偷。(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有民眾前往南投知名的財神廟紫南宮,發現一名身穿黃衣的男子在金元寶樂捐箱附近「摳來摳去」,以為是在偷錢憤而將影片PO上網。廟方人員得知消息後趕緊澄清,畫面中的男子是身心障礙者,沒有辦法自力更生也不接受別人幫忙,所以他們才會故意在樂捐箱旁邊放些零錢讓他撿,並不是挖錢的小偷。

影片中,身穿黃衣的男子站在金元寶樂捐箱旁邊,不斷滾動圓球或是摳來摳去,企圖撿拾掉落的零錢,讓前往參拜的民眾以為是挖錢小偷,氣得將影片PO上網要大家一起來抓賊。

▲▼廟方人員會將零錢塞在金元寶上,讓黃衣男拿取。

紫南宮方面得知消息後,主委莊秋安趕緊跳出來澄清,畫面中的黃衣男其實是附近的住戶,雖然是身心障礙者又沒有家人照料,無法自力更生又不肯接受別人的幫忙,每天就靠著撿拾掉落的零錢維生,於是廟方才會刻意在樂捐箱附近塞些零錢讓他撿。

「我們拿錢給他去買飯也不要,他也不會跟別人要錢,」莊秋安提到,後來大家發現如果把硬幣塞在金元寶上,他看到就會自己來拿,所以才會這麼做,沒想到卻造成誤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