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台漁船!勁滿666號疑違法獵鯊 遭索羅門群島扣留

▲台灣有漁船疑似因違法捕鯊魚遭索羅門群島扣留。(圖/翻攝自GoogleMap)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台灣又有漁船遭扣留!琉球籍「勁滿666號」及東港籍「勁滿168號」2艘漁船驚傳日前疑似因違法捕鯊遭索羅門群島扣留,經漁業署證實,勁滿666號漁船今年4月1日進索羅門Noro港缷貨時,被查獲違禁的鯊魚翅,隨即遭函送當地檢察署處理,目前仍在訴訟程序中;另艘漁船則因查無違禁物品,即被釋放。

琉球區漁會表示,勁滿666號在4月1日進入索羅門Noro港卸魚時,遭當地漁業部門港口檢查作業查獲違禁的鯊魚翅,船上1名台籍船長、10名印尼籍船員隨即遭函送檢察署處理,目前仍在訴訟程序中;另一艘勁滿168號一度遭扣押搜查,但因查無違禁物品即被釋放。目前漁業署也將透過外交手段了解狀況,希望對方能盡快釋放我國漁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