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湧泉免過濾!士林北投水龍頭流出「藍寶石礦泉水」

▲陽明湧泉號稱「藍寶石」,由官方認證的頂級礦泉水。(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用一般自來水價格,能在家天天使用天然又符合飲用標準的礦泉水,會不會覺得有些幸運呢?台北士林、北投鄰近陽明山山腳的部分住家,因自來水廠管線的分布,打開水龍頭,流出的就是擁有頂級水質的「藍寶石礦泉水」。

不含一絲雜質的湧泉,水面閃著藍色波光,不僅美得被譽為藍寶石水,價值更勝天下珍寶。陽明淨水場長林河山接受《東森新聞》訪問表示,水質已符合可直接飲用等級,「基本上這個水大概是最好的水,應該可以稱呼它是礦泉水了。」陽明淨水場員工王先生說,水質中的礦物質較多,泡茶、喝咖啡都比較甘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明湧泉在日治時期被發現,獲讚為「亞洲第一湧泉」。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介紹,水源經地下泥土層、砂石層等天然過濾後,從山澗岩縫中湧出,水質潔淨,礦物質適當,無須再經過沉澱、過濾等處理,水質純淨甘美,可直接飲用,是全台灣最優良的自來水源。住戶廖小姐說,跟別處水比起來真的有差,「喝起來的水不像自來水」。

老住戶低調地享受著,全台北唯一如此接近都會區的天然礦泉水,從陽明湧泉一條管子分接到家中,水龍頭一開流出的水,比外頭賣的瓶裝礦泉水還高級。廖小姐說,曾給在玩耍的小弟弟、小妹妹喝水,「他們沒有水,我給他,『阿姨,水好好喝喔,還要』,他們才覺得說我的水不一樣。」

水甘甜,泡得茶就特別香,再想像一下,如果到外頭買高級礦泉水洗澡、洗臉 ,那有多奢侈。台北市議員何志偉說,已故流行天王麥克傑克森都用礦泉水洗澡,「我們也是ok,這邊常常會有警察或是一些民眾,他們都是自來水一直開一直開,為什麼,是因為很多他的親朋好友,都要跟他們要水喝。」

可惜陽明湧泉礙於流量,以及自來水管線的分配,只有住在士林、北投、近陽明山腳下、接近中山北路7段底約8000戶住家能夠使用,下回您若是到附近拜訪親友,不妨來體驗一番。

▲▼陽明湧泉不必再經人工沉澱、過濾,民眾可以直接喝。

▼陽明淨水場員工王先生說,陽明湧泉礦物質比較多,泡茶、喝咖啡都比較甘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