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埔里阿嬤日行數里餵「浪浪」 一做就是18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埔里有一名善心的愛狗阿嬤張桂妹,因為心疼流浪貓狗在外挨餓,18年來每天都走遍埔里小鎮的大街小巷,自掏腰包買飼料餵食流浪狗,只希望能讓流浪動物們能夠飽餐一頓。阿嬤說,只希望能喚醒更多人愛護動物,關心這些流浪在外的「浪浪」們。

▼埔里阿嬤每天都上街餵養流浪動物,只因不忍心牠們挨餓。(圖/《流浪貓兒狗兒的阿嬤》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桂妹阿嬤今年已經高齡88歲,自1998年起投身動保工作,至今已近18年,她每日走遍埔里小鎮為流浪貓狗,一天得走上好幾個小時,只因不忍「浪浪」們在外挨餓受凍。她說,從沒有向外界募資或募款,購買飼料的錢全是自己的老人年金和子女給的生活費,平常都自己出門餵食流浪貓狗,兒女有空時也會一起幫忙。

她的女兒說,張桂妹阿嬤年輕時家裡即養了好幾隻浪貓浪狗,兒子小時候在路上看到棄養的浪浪都會心疼而帶回家,小兒子也一直持續養著浪貓浪狗,另一位媳婦也曾經養過兩隻浪狗到終老,目前還有一位媳婦領養了十一隻浪貓,我們全家都是浪浪家族。

十幾年來,阿嬤每天凌晨2、3時就騎機車出門餵食,下午還有不同餵食路線,回到家早已過了晚餐時間,休息片刻後,接著是夜間餵食路線,除了兩次生病住院外,風雨無阻天天送餐給「浪浪」,一天下來要花十幾個小時。由於阿嬤年事已高,今年2月因過勞暈眩昏倒,有店家發現緊急叫救護車送醫,家人擔心阿嬤安危,叮嚀她不要再騎機車,所以目前都是徒步餵食,家人有空則會陪阿嬤去。

女兒在臉書上替她創立一個「流浪貓兒狗兒的阿嬤」粉絲專頁,希望能吸引更多人關心這些流浪在外的動物們,喚醒更多人愛護這些可愛的小動物。自粉絲專頁創立後,偶爾也有善心人士捐款,但金額都不多,或有義工主動加入照顧「浪浪」的行列。阿嬤的女兒說,「非常感謝曾經幫忙過的義工」,阿嬤年紀大了,徒步餵完全程需要好幾個小時,體力漸漸不堪負荷,希望能有更多人一起加入照顧流浪動物的行列。

關鍵字: 埔里流浪動物浪浪流浪貓兒狗兒的阿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