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求給道歉機會!陸戰士兵虐殺狗 影片中唱名鞠躬致歉

▲海軍陸戰隊在臉書PO出官兵道歉影片。(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粉絲專頁)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針對海軍陸戰隊士兵虐殺「小白」事件,海軍27日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並祭出懲處名單,除了三名涉案人員,另有自群指揮官以下6幹部,分別被記兩申誡至一小過處分。另外,海軍陸戰隊臉書深夜也PO出道歉影片,由群指揮官帶領3涉案人員脫帽鞠躬,向全體國人說「對不起」。

海軍陸戰隊在臉書表示,針對所屬防空警衛群肇生虐狗致死案件,27日下午已由高雄市動物保護處副處長段先生,偕同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女士,至營區約談相關人員;而三員涉案人員對自己的行為及連累全體國軍形象,感到十分後悔,也表示願意接受最嚴厲處分、面對法律制裁,並主動表達希望利用海軍陸戰隊臉書管道,向全體國人道歉,盼透過自身教訓,讓大家都能了解生命的重要性,進而愛護動物

影片中,可見群指揮官帶領哨長陳中士、張姓一兵及胡姓一兵一一唱名,並表示三人的無知,造成一條寶貴生命的消失,以及全國百姓憤怒,「我們知道錯了」,而全案行政調查已完成,並在最短時間內針對設法內容依法究辦。

群指揮官鍾上校接著說,指揮部將於28日照及所屬官兵檢討,並邀請動保處、動保協會蒞隊實施尊重生命課程,以及動保法宣導,後續部隊會持續運用法紀教育及部隊集會時間,灌輸官兵守法及尊重生命觀念,「在此懇求全國百姓給我們一次道歉機會,對不起!」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