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二日搭一例一休獲85%民眾贊成 政院拍板修法方向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勞動部日前提出《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明訂勞工每7天工作日中應休息2天,1天為例假、1天為休息日,被稱為「一例一休」。行政院27日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報後指出,根據民調,有81.1%的民眾贊成勞動部推動落實勞工「週休二日」的修法,更有85.8%民眾贊成「週休二日」為「一例一休」,與立法院民進黨團達成共識,拍板朝此修法。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會後轉述,關於推動勞動基準法「週休二日」修法,根據民調顯示,有達81.1%的民眾贊成勞動部推動落實勞工「週休二日」的修法,另外85.8%民眾支持「週休二日」為「一例一休」,而「週休二例」僅獲得53.0%民眾支持。

童振源表是,根據此民意調查結果,勞動部認為,「週休二日」的做法,採「一例一休」制是目前勞資雙方接受度較高的方案,因此經過討論之後,行政院與立法院民進黨黨團達成共識,將依此方案積極與社會各界廣泛溝通,勞動部更將在星期四送交行政院會通過,待送立法院審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