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海警船又來了 半年來第17次駛近釣魚台

▲大陸海警船「海警2401」。((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保安廳27日上午10時左右,在釣魚台附近發現3艘大陸海警船,相繼駛入日本宣稱擁有主權的海域,海上保安廳立即要求海警船離開,這是今年以來第17次有陸船駛近釣魚台海域。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27日上午在釣魚台附近巡邏時,發現有3艘大陸海警船陸續駛入釣魚台附近海域。那霸海上保安總部表示,3艘海警船分別為「海警2146」、「海警2401」和疑似配有機關砲的「海警31239」,日方發現後立即「警告」陸船駛離。

據了解,其中「海警2401」和「海警31239」20日也曾在釣魚台附近海域出沒,當時日本巡邏船也向中國海警船發出「警告」,要求駛離相關海域。而海警船則回覆,「釣魚島(中國對釣魚台的稱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貴船侵入了我國的管轄海域,請遵守我國的法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