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機車全面退出騎樓 403處避難弱勢場所優先實施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鑑於3月23日三重區六張街發生騎樓機車縱火案件,造成重大人命傷亡,自6月1日起市府交通局即針對包括長照中心、護理之家及公托等避難弱勢場所,優先實施機車退出騎樓措施,且由警察局針對違規停放車輛加強取締及拖吊勤務,副市長侯友宜並在27日前往新莊區愛德護理之家關懷視察。

新北市府聯合稽查小組指出,新北市共有403處避難弱勢場所將優先實施機車退出騎樓,同時為加強宣導民眾,交通局於實施前,除派員張貼「騎樓禁停宣導貼紙」進行宣導及手持宣導牌面,對行駛中或準備停車的機車騎士進行宣導,以增加沿線商家與巷道內居民對本措施的了解與支持,並再喚起違規機車騎士的注意,達到充分警示的效果並印製海報張貼,宣導機車退出騎樓,以達人本、無障礙通行之理念與便利通行效果。

衛生局表示,護理之家收住的住民均行動不便,市府團隊除了透過在年度例行督導考核時,召集相關局處及聘請專家委員輔導查核機構內部的緊急應變措施,現在更結合本府施行機車退出騎樓之政策,降低機構外部火災發生風險,建置安全之住民居住環境。

新北機車退出騎樓將從避難弱勢場所優先實施,副市長侯友宜今日並前往護理之家等處關懷視察。(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市府則呼籲避難弱勢場所業者,應時時注意各項安全管理措施及消防安全設備之運作正常,妥善維護場所公共安全,市府也將全力協助維護公共安全之決心貫徹公權力,進行相關勸導改善作為,希冀達到安居、安全及安心的三安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