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陸戰隊士兵虐殺狗 海軍公布9人懲處名單!

▲海軍司令黃曙光、政戰主任蔡鴻圖。(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針對海軍陸戰隊士兵虐殺「小白」事件,海軍政戰主任蔡鴻圖27日晚間召開記者會,宣布懲處名單,其中,陳姓班長大過一次、調離現職並移送法辦,列入汰除對象,而張姓一兵大過一次,另違反手機使用規定記過一次,移送法辦並列入汰除,胡姓一兵則是禁足10天;另有6上級長官遭到懲處,包含群指揮官鍾上校申誡2次。

蔡鴻圖指出,陸戰隊防空警衛群於24日上午7時在營區發現流浪狗,陳姓班長疑似教唆張姓士兵,將哨所流浪狗處理掉,故張兵夥同胡姓士兵涉嫌虐狗致死。他也說,已編成專案調查小組實施調查,將秉持「依法行政、勿枉勿縱」原則,凡查證有涉嫌違法者,將移法究辦。

海軍司令部也說,對於少數官兵罔顧法令、漠視法紀,肇生嚴重影響軍譽情事,深表遺憾與歉意,將援引為案例,強化部隊生命教育及法紀觀念,落實內部管理作為。

海軍司令部也說,平日即藉由各項集會遊行宣導動物保護觀念,要求官兵守法守紀,並愛護動物,未來將持續宣導「動物保護法」之相關規範,以深化官兵保護動物之人道觀念。

懲處名單如下:

群指揮官鍾上校申誡2次
政戰處長金中校申誡2次
基地警衛一營營長顏中校申誡2次
基地警衛一營營輔導長陳少校申誡2次
基地警衛一營基地警衛二連連長黃上尉記過一次
基地警衛一營基地警衛二連輔導長陳中尉記過一次
哨長陳中士大過一次,調離現職、移送法辦,列入汰除對象
張姓一兵大過一次,另違反手機使用規定記過一次,移送法辦並列入汰除
胡姓一兵禁足10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