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跑步3天 學生學習注意力飆高4成7


▲調查顯示,養成固定運動習慣可以提高學生專注力、食慾和入眠程度。(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董氏基金會27日公佈「學生參與跑步運動效益之調查」,結果指出,學生每週跑步三天,不但注意力提高4成7、食慾也變好4成5,而且更容易入睡的是比率3成4。

董氏基金會調查15所參加教育部「跑步大撲滿」計畫的國中小和高中學生,共416人。調查發現,每周跑步超過3天的學生有58.7%,大多利用早晨(31.9%)及或下課時間(31%),其中每次跑30分鐘以下占59.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查也指出,每週跑步3天以上的學生,容易入睡佔33.6%,沒有跑步習慣學生,容易入睡比率只有16.5%,在胃口改善部分,有跑步習慣的占44.6%,沒有跑步習慣學生只佔27.9%。

調查顯示,有跑步習慣學生專注力明顯變好占46.9%,沒有跑步習慣學生只占26.2%,高出20.7個百分點。

董氏基金會也發現,運動有助於舒緩憂鬱情緒,2010年的「運動與情緒相關性調查」有11.7%的受訪者會因情緒不佳選擇運動,其中72.6%受訪者認為心情獲得改善,對照2011年因情緒不佳而運動比率增至17.3%,運動後高達84.2%受訪者認為心情變好,可見運動能舒緩不佳情緒,因此應鼓勵學生養成跑步等運動習慣,有利於身心發展。

董氏基金會今年暑假與教育部共同舉辦「樂跑四季-Run遊台灣百岳」活動,,希望能結合在地特色,讓學生多多利用暑假期間到戶外跑步,並將跑步公里數換算成山岳高度,不僅認識台灣百岳,同時也養成跑步習慣。

▲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運動有助於舒緩不適情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