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奇萊北峰...隊友驚見掉下去狂呼喊 師大助教墜谷失蹤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支研究山椒魚9人隊攀登太魯閣國家公園奇萊北峰東坡池(海拔約3200公尺高),27日晚間傳出師大生命科學系助教賴俊祥失足墜谷,下落不明,救難人員獲報已集結5人上山救人,28日早上6點會再派空勤直升機搜救。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張登文27日表示,賴俊祥此次是為研究楚南氏山椒魚族群分布,因此一行人含揹工,共9人上山,登山過程中,隊伍中有人目擊賴俊祥墜谷約數十公尺,因山區濃霧,緊急朝山谷呼喚,仍不見人也無回應,趕緊報案求救。

花蓮縣消防局下午4點多接獲通報後,初步確認墜谷處,約在奇萊北峰磐石山東坡池附近,因濃霧嚴重影響視線,隊友也無法判斷墜落深度,目前已出動5位救難員入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還有9名剛好在受訓的太管處巡山員與山青志工,也就近前往幫忙找人,搜救小組將先到松雪樓集合,再徒步入山,大概需要2、3天時程才能走到墜谷地點,空勤直升機預計28日一早起飛加入救援行列。

據《維基百科》資料,位於台灣花蓮縣的奇萊北峰,也可稱奇萊主山北峰,海拔高度3607公尺,屬太魯閣國家公園管轄,以險峻著名,氣候錯綜複雜,雲霧變幻莫測,是台灣發生最多山難的山區,所以有「黑色奇萊」的稱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