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推出首款ARM-A72三叢集十核硬體的曦力X20開發板

我們想讓你知道…千呼萬喚始出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聯發科技宣布,推出基於ARM Cortex-A72的三叢集的曦力X20十核智慧型手機平台硬體開發板(MediaTek Helio X20 Development Board),預計近期將透過誠邁科技(ArcherMind Technology)在亞洲市場全面供貨,滿足開發者對採用安卓作業系統的硬體開發平台需求。

在啟動軟體開源之後,聯發科技宣布推出的曦力X20硬體開發板,是業界首款採用ARM Cortex-A72的三叢集十核開發板,符合Linaro 96Boards開放式開發板規格,擁有高性能與低功耗優勢,並且兼容於其他廠商的96Boards開發板,以滿足像是移動支付終端(POS)、虛擬實境(VR)、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智能標誌(Signage)、自動售貨機等等更復雜的應用和實現更多的功能。

在這當中,96Boards 是第一個支援 32 及 64 位元 ARM Cortex-A 核晶片的開發板規格,而聯發科技曦力X20開發板基於ARM Cortex-A53、A72 和 ARM Mali-T880 MP4 GPU,其三叢集十核架構重新樹立了96Boards的性能指標,未來可望促進96Boards應用於更多領域,幫助企業及個人開發者開發下一代產品和軟體。

隨著安卓生態系統的不斷壯大與各種新型設備的出現,聯發科技曦力X20開發板可應用至多個領域,例如:POS行動支付終端、VR虛擬實境、高級駕駛輔助系統(ADAS)、智慧型電子看板(Signage)、自動售貨機等等,更多訊息可到聯發科官網查詢。

*資料來源:聯發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