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爆!台北氣溫飆37.1度 供電再亮警戒橘燈

▲氣溫飆升,供電量亮起警戒橘燈。(圖/記者張一中攝,以下亦同)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由於天氣持續炎熱高溫,27日用電最高為下午1點47分時的3504.93萬瓩,排名歷史用電第5高,備轉容量率3.42%、備轉容量119.95萬瓩,亮起供電警戒的「橘燈」;台電表示,今日的尖峰用電已是今年第4度破3500萬瓩。

台灣持續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白天高溫普遍來到33至36度,根據氣象局最新資訊顯示,目前平地最高溫出現在台北,原先在上午11時42分達36.6度,然而在中午12時06分更飆出37.1度高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溫飆升用電量仍不減,台電指出,27日用電最高為下午1點47分時的3504.93萬瓩,排名歷史用電第5高,扣除周末假日,至今已連4天上班日用電破3500萬瓩,而史上用電最高紀錄前5名中,除了第1名為去年7月2日大考日的3538.5萬瓩,2至5名皆為今年6月創下紀錄。

關鍵字: 氣溫供電炎熱台電用電尖峰警戒橘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每天打180通電話! 7年級女熬3年月薪25K變80K 

每天打180通電話! 7年級女熬3年月薪25K變80K 

每天要撥180通電話,即使平均只有8通可講超過8分鐘,加上公司也有教戰手冊,但還是經常被拒絕、被誤以為是詐騙電話而掛掉,因此,新鮮人進入電銷工作3個月內的離職率,高達5成以上;但27歲的古馨嵐,靠著強烈的賺錢動機、企圖心以及專業行銷術,熬了3年薪水三級跳,年薪突破百萬,平均月薪超過80K。

2016-06-25 09:30

熱翻了!6月有6天飆破37度高溫 用電量再創今年新高

熱翻了!6月有6天飆破37度高溫 用電量再創今年新高

全台持續高溫炎熱,台電指出,6月氣候異常炎熱,造成近期尖峰時段用電量持續上升,23日尖峰用電再創下今年用電新高,達到3520.93萬瓩,同時也是史上尖峰用電量次高紀錄,僅次於2015年7月2日的3,538萬瓩。

2016-06-23 15:59

被脫歐嚇壞了! 專家:市場需3周回歸理性

被脫歐嚇壞了! 專家:市場需3周回歸理性

英國公投結果決定脫歐,讓金融市場大為震驚。野村投信投資長周文森(Vincent Bourdarie)表示,英國脫歐不是世界末日,但市場將會面臨猛烈的修正,市場需要兩到三周的時間來回歸理性思考,且預計震盪將會持續一個月。

2016-06-27 14:40

罷工事件損失慘 華航盤中跌逾1%、失守10元票面

罷工事件損失慘 華航盤中跌逾1%、失守10元票面

華航(2610)空服員罷工事件造成122班客機停飛,影響3萬名旅客;整體來看,後續包括旅客的補償費用、旅行社求償、空服員的出勤給付、地勤欲爭取的調薪及津貼等,華航恐增加30億元的成本負擔;27日華航股價以10元開低後,隨即股價跌破票面,目前最低落在9.87元,跌幅超過1%。

2016-06-27 12:33

英國脫歐衝擊 全球股市1天蒸發逾68兆元

英國脫歐衝擊 全球股市1天蒸發逾68兆元

英國脫歐震撼彈,讓全球股匯市開始掀起一波巨浪,光是周五1天全球股市市值就蒸發2.1兆美元(約新台幣68.5兆元);分析師表示,市場面對毫無經驗可依循英國脫歐事件,採取的方式就是先退場觀望。

2016-06-25 10:36

英國脫歐對台股影響? 法人:頂多三天

英國脫歐對台股影響? 法人:頂多三天

英國公投脫歐比率高於留歐,拖累台股盤中大跌逾百點。台新主流基金經理人施昶成表示,英國脫歐公投結果揭曉之後,對盤面影響應頂多三日,後市台股仍將回歸基本面,估計第三季台股將在8100至8700區間整理格局為主。

2016-06-24 11:45

低薪魔咒 5成民眾:透過投資「補貼薪水」

低薪魔咒 5成民眾:透過投資「補貼薪水」

台灣近年經濟不佳,物價飛漲、薪資倒退。根據最新出爐「2016年施羅德全球投資人大調查」結果顯示,驅使台灣投資人投資的三大主因,包括財富增長(67%)、退休金準備(56%),其中更有5成是為了補貼薪水;而觀察投資人行為發現,在全球市場波動震盪之下,台灣投資人最在意投資商品是否保本、抗通膨。

2016-06-22 13:50

郭智輝接經長推動永續轉型 辭任崇越集團所有職務

郭智輝接經長推動永續轉型 辭任崇越集團所有職務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宣布延攬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中華民國第36任經濟部長,郭智輝也聲明表示,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

2024-04-16 14:01

期貨ETF  00673R股價創低 證交所:明起暫停融資融券交易

期貨ETF 00673R股價創低 證交所:明起暫停融資融券交易

2024-04-16 12:29

「斜槓王」郭智輝接掌經濟部 半導體到生鮮魚業都涉足

「斜槓王」郭智輝接掌經濟部 半導體到生鮮魚業都涉足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上午出席第三場「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發佈會」,揭曉6大財經部會首長人選,其中被外界封為「斜槓王」的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以黑馬姿態出線,也讓業界耳目一新。

2024-04-16 10: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