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印度神廟不適用 供養2萬鼠信徒膜拜

▲印度一間廟宇供養了2萬隻的老鼠,每天都吸引超多遊客前往膜拜。(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人聽到「老鼠」,總是會聯想到髒亂環境的印象,甚至俗語還有句話說「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但這句話卻在印度一間廟宇並不適用。這間「神鼠廟」內住了超過2萬隻老鼠,每年都吸引不少信徒前往「朝聖」,若是有人踩到老鼠害牠受傷,還會遭廟方人員處罰。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印度拉吉斯坦省(Rajasthan)的卡爾尼瑪塔(Karni Mata)女神廟,內部供養了超過2萬隻的老鼠,每年總是吸引許多的信徒前往膜拜,大家都爭相看老鼠。

據悉老鼠在印度人眼中是神聖的動物,牠是女神卡爾尼瑪塔的後裔,根據印度教徒的信仰,他們相信卡爾尼瑪塔的的繼子是閻王轉世,閻王則是讓卡爾尼瑪塔的子孫都轉世成老鼠。

在卡爾尼瑪塔女神廟的老鼠,每隻都非常嬌貴,信徒都會用牛奶和穀物來餵食牠們,甚至還接受膜拜。當地還傳說,若是能看到白老鼠出現,更是會好運不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