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經濟回溫 5月景氣燈號續亮黃藍燈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說明我國經濟表現。(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國發會27日公布2016年5月景氣燈號,由於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工業生產,以及製造業銷售量指數,皆呈現上升,綜合判斷分數較4月增加3分至20分,景氣燈號連續第2個月亮出代表轉向的黃藍燈,顯示經濟有回溫跡象。

國發會資料顯示,5月資本設備進口擴增,顯示民間投資意願仍在,加上暑假消費、旅遊旺季來臨,民間消費表現可望獲得支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銷方面,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表示,受惠於半導體供應鏈訂單回升,出口動能獲得挹注,不過英國脫歐引發國內外股市動盪,衝擊全球經濟成長,也可能波及台灣外貿表現,後續發展,須持續關注。

吳明蕙認為,景氣燈號連續2個月亮出代表轉向的黃藍燈,代表經濟有回溫跡象,「廠商投資信心,會慢慢建立起來。」

對於英國脫歐的影響,吳明蕙說,公投通過當天,國內外股市震盪較大,但27日無論台股或英國股市,跌幅都明顯收斂,金融市場應可逐漸趨穩。

關鍵字: 景氣燈號台灣經濟國發會台灣景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外銷訂單連14黑 陳添枝:景氣復甦也回不來

外銷訂單連14黑 陳添枝:景氣復甦也回不來

台灣外銷訂單連續14個月呈現負成長,陷入史上最長衰退期。對此,國發會主委陳添枝20日直言,這是結構性問題,「你不要期待景氣復甦後,這塊會回來,它不會回來。」

2016-06-20 19:13

英國脫歐 孫明德:台灣GDP保1壓力大

英國脫歐 孫明德:台灣GDP保1壓力大

英國脫歐派大勝!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24日表示,英國脫歐將衝擊金融市場,若廠商對下半年經濟情勢感到憂心,很可能會不敢進貨、補貨、備料,恐影響台灣出口,「(GDP)保1會面臨很大壓力」。

2016-06-24 14:20

要求刪除7天假 7大工商團體嗆:全面終止勞資協商!

要求刪除7天假 7大工商團體嗆:全面終止勞資協商!

行政院日前正式公告,將7天國定假日還給勞工,引發企業界強烈反彈。7大工商團體27日舉行聯合記者會,要求政府依照先前協商結論,「刪除7個只紀念不放假的國定假日」,若政府無法信守承諾,工商團體將「無限期全面退出所有勞資協商會議」。

2016-06-27 12:47

英國脫歐 林建甫:台灣景氣回溫更困難

英國脫歐 林建甫:台灣景氣回溫更困難

英國公投結果出爐,脫歐派大勝!對此,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林建甫24日表示,英國脫歐恐使全球金融陷入混亂,並衝擊實體經濟,台灣出口、股匯市,都會受影響,「景氣回溫更困難」。

2016-06-25 00:05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今(24)日反彈氣勢如虹,早盤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電子股重回主流,台積電(2330)飆漲30元,弘塑(3131)、鈊象(3293)、聯發科(2454)重返千元行列,再現15千金。

2024-04-24 11:15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PCB載板大廠欣興(3037)釋出營運落底消息,激勵今(24)日股價開盤後直奔187元漲停價位,至午盤前委買單逾8000張,而外資出具最新報告中,多維持原先評等,但一家日系外資調高目標價,由原先的247元調高至262元,是目前最高者。

2024-04-24 12:01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話題熱度不減,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5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最受小資族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84.8萬股,今年來含息報酬率9.45%,表現最亮麗。

2024-04-24 10:33

重談合併案?  新光金結親台新金周五討論 股價反應平淡

重談合併案? 新光金結親台新金周五討論 股價反應平淡

重談合併案?新光金(2888)與台新金(2887)2年前各自成立研究小組,研議金控合併事宜,據指出,新光金控董事洪士琪將在周五(26日)董事會重啟評估與台新金控合併案,若通過將向台新金遞出邀請,聘請財顧研議後續作業。

2024-04-24 10:2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