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 全球央行恐吹降息風



▲瑞普萊坊27日舉行2016年《財富報告》記者會。(圖/記者葉佳華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英國脫歐,出乎各界意料,造成金融市場動盪不安,國際不動產顧問公司瑞普萊坊27日召開記者會,會中談到英國脫歐議題,瑞普萊坊預期全球央行將會有一波降息效應以及加碼量化寬鬆政策的可能性。

瑞普萊坊認為,在全球央行加碼量化寬鬆政策以及降息的效應之下,短期觀察,美國升息機率大大降低。另外,加碼量化寬鬆讓閒資增加,也讓資產價格繼續飆升,短期之內大量資金將湧入美國,除此之外,亞洲也會是環球資金的避風。

另外,脫歐對於英國不動產市場影響又是如何?瑞普萊坊指出,短期內將造成英國房市交易量萎縮、價格也面臨調整壓力,但就中長期來說,英國房市會因為英鎊貶值擁有「匯率折扣優勢」及價格下修等因素,吸引海外投資客進場

除此之外,英鎊貶值也可能吸引海外旅客、留學生到英國,瑞普萊坊認為將可大幅增加飯店、店鋪以及大學周邊住宅需求。

關鍵字:英國脫歐降息瑞普萊坊資金英國房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英國脫歐 高力國際:投資客先轉移陣地

英國脫歐造成英鎊大貶,高力國際27日舉辦第二季季報記者會,董事李日寶表示,以不動產市場來看,過去幾年亞洲不動產資金外流,主要原因是亞洲市場的政經情勢不確定因素干擾,如今脫歐成真,對海外投資客建議先轉移..

6/27 12:34

商辦市場熱? 高力:下半年需求強勁

高力國際27日舉辦第二季季報記者會,觀察今年上半年辦公室市場行情,第2季商辦空置率來到6%,較去年第四季增加0.6%,高力國際指出,基於不動場市場仍維持穩健,預估下半年市場升溫,需求力度將更強勁。

6/27 14:16

英國脫歐 邱達生:當地房產價格恐下滑

英國正式脫離歐盟,全球金融市場嚴正以待,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表示,英國將面臨貨幣重貶、整個金融中心出現動搖,就連房地產資產價格都可能隨之下滑。

6/24 19:37

英國脫歐 房仲:投資海外房產恐淪為犧牲者

英國正式脫離歐盟,衝擊英國房市的可能性提高,台灣投資大戶恐怕也難以倖免,根據市場公開資訊顯示,國內三大壽險公司國泰、富邦、新光紛紛投入近千億元購買英國地產,宏仁集團王文洋更一口氣投入約13億元台幣購買..

6/24 19:30

萬華車位CP值高!投報率3.7%居台北市之冠

自台北市全面收取路邊停車費後,車位也成為投資不動產的選項之一,根據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統計台北市車位投報率,以萬華區的機械車位居冠,投報率高達3.7%。

6/24 19:22

中捷綠線通車3周年 軌道經濟紅利「北屯最受惠」

台中捷運綠線通車滿3年,軌道經濟效應逐步顯現,而北屯區成為軌道經濟中的紅利區,移入人口持續增長。其中,綠線頭尾兩站的「機捷特區」、「烏日高鐵特區」擁有出站即到家優勢,成為建商布局重點。

20分鐘前

耐震7級不倒!83年歷史「帝冠高雄車站」避震關鍵曝光

近日地震頻頻,高雄擁有83年歷史的帝冠車站如何避震,讓外界相當好奇。粉專《高雄新車頭》指出,38處基腳安裝經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檢測合格的隔震元件,讓帝冠車站達到地震震度7級不倒的耐震程度。

1小時前

夯劇取景地歇業3年後招租 租金引發爭議

曾是夯劇《華燈初上》取景地的老牌西餐廳「婷亭玉翠」,位於大安區安和路,該店已閒置3年以上,近日以每月15萬元招租,被許多鄉民大嫌太貴。不過,在地房仲表示,該區餐廳多,店面空置率低,此價碼符合行情。

1小時前

資金潮錢進房市 台南豪宅租金報酬率上看5.6%

台股站上2萬點後上沖下洗,吸引資金潮乾脆獲利了結轉往房市,豪宅產品詢問度增高。以投報率來看,2023年台南租金最高的前5大豪宅,租金投報率最高達5.6%,頗具投資效益。專家指出,台南房價基期低,可做為抗通膨的資金停泊之處。

2小時前

預售屋條件很讚…藏「1硬傷」還要下手?一票搖頭:再便宜都不買

現在房價越來越貴,不少人都希望買房可以「一次到位」。一名網友就說,最近在台中看到一間很滿意的預售屋,無奈只能選機械車位,讓他很傷腦筋,不知道該不該買下去?信義房屋專家認為,位在台中確實要好好想想,因為台中建案基地通常都很大,有其他平面車位可選,機械車位就不好脫手了。

2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