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能罷工嗎? 大夜急診醫突昏迷...一醒掛念病患吵著上班

▲嘉義基督教醫院急診室醫師陳勇璋。(圖/翻攝「為嘉基急診陳勇璋醫師集氣」臉書社團)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空服員罷工爭權益引發社會關注,也激勵各行業勞工覺醒;醫護人員向來以血汗、過勞聞名,近來輿論討論不斷,他們能罷工嗎?病人怎麼辦?嘉義基督教醫院急診室醫師陳勇璋25日值完大夜班,一早搭車返家時突腦出血昏迷,經醫院搶救和眾人祈福下病情獲得初步控制,而他醒來第一件事就是關心病患狀況。

陳勇璋深得醫院同仁和病患喜愛,昏倒消息一傳出,同事在臉書發起「為嘉基急診陳勇璋醫師集氣」社團,吸引數千網友加入急氣。上頭描述,陳勇璋在臨床上是個好醫生,時時刻刻都有著熱誠教學精神,對護理師常給與適時的幫助,在家裡是個好先生、好爸爸,隨時隨地都體貼著太太。

▲陳勇璋下班腦出血送醫,月台昏倒畫面曝光。(圖/東森新聞/下同)

陳勇璋25日值急診室大夜班,還和同仁提到,打算帶老婆和小孩去新加坡度假;早上返家時,在高雄岡山火車站月臺突然昏倒,太太透過手機定位找到他,緊急送醫治療。經過2天治療,26日他的狀況明顯好轉,27日已經清醒,也都能認出家屬;院方說,他腦內有出血現象,所幸狀況不嚴重,應該不用開刀,依照目前的恢復進度,在加護病房多觀察個2、3天即可轉普通病房。

陳勇璋的家屬在臉書上貼文,感謝所有鼓勵、幫忙集氣的同事和網友,並表示他現在已能清楚說出太太、孩子和自己的名字,但對昏迷期間的事完全沒印象。他醒來後,心中仍然牽掛著工作和病患,「一直擔心他的班,吵著要出院要去上班,但依然嗜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