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效應影響!轉投鑽石市場 黃為簇:7~9月時機最佳


▲亞帝芬奇總裁黃為簇認為,英國脫歐政策的關係,短期看來投資客深受波動影響,但仍看好鑽石前景市場。(圖/黃為簇提供)

記者徐恩樂/台北報導

英國脫歐效應對全球經濟帶來不少衝擊,短期內股債市場受到波動,避險資產聲勢上揚,美金、黃金、鑽石並列前三名,成了最佳安全港;對未來國際情勢的不確定,消費者忙著轉移投資標的,其中最受注目的高單價鑽石,近年身價暴漲緊追黃金,1克拉以上的圓鑽年平均成長就高達8.5%。台灣最大鑽石銷售商之一《亞帝芬奇》總裁黃為簇分析3大入場關鍵,就報酬率而言7~9月鑽價疲軟,建議投資人多留意資金脈動

在全球鑽石市場部分,黃為簇表示,脫歐之後整體金融走勢急躁,在英鎊暴跌的情況下,股債券至少下滑10%,此現象證明投資客對股票商品缺乏信心,因而把目光鎖定黃金、鑽石等實質物。相較於黃金衝高回落的震盪度,他以2008年金融風暴經驗為例,當時1克拉以上的投資產價不受景氣影響,甚至普通等級的鑽石一開始下滑7%~8%,但僅3個月內就回市穩定成長。


▲雛型鑽石開採量越來越少,挑對品質會帶來更高的增值效益。(圖/ETtoday資料照)

「買進策略現在就要把握」儘管脫歐造成經濟恐慌,黃為簇仍樂觀看好鑽石資產,他進一步指出最大誘因,美國為最大鑽市,由於12月鑽價波動較硬、不容易議價,等到每年7~9月期間,鑽價疲軟是最好商談的時機,建議消費者可趁淡旺季的緩衝期,多留意有興趣的商品。

至於其他入場投資鑽石的優勢,黃為簇則提到2點,主因為鑽石長期供給量小於需求,例如中國市場,因應打奢效果與經濟結構的改變,鑽石利潤從原本每年呈雙位數成長,發展至今表現持平;反觀台灣消費者對鑽石接受度逐年升高,單顆價格帶約落在30~35萬之間,若選擇H、IF、VS較好等級,年成長空間可達7%,1克拉以上更達到8.5%。第二點,原始礦脈貧瘠,目前僅剩西伯利亞地區及中非地帶,開採人力速度減緩,估計儲量稀少,若選對商品保值效應更大。


▲消費者購買鑽石時,應選擇附有GIA認證保障的品牌。(圖/黃為簇提供)

美麗耀眼的鑽石,不僅為投資客的寶囊新話題,也是女性消費者不可抵擋的夢幻點綴品,入手保值又具投資效益的鑽石該注意那些細節?黃為簇建議:1克拉以上的門檻才具有保值效易、品質鎖定G級以上、挑選稀有性的鑽石,淨度達VS以上等級、鑽石形狀則以花式切割最受國人青睞,像是心形鑽石,產量每100顆只有1顆的珍貴特性,用來當蒐藏,升值效果最為優勢。 

黃為簇提到,車工設計能將天然鑽石的火光表現的淋漓盡致,也是決定價值最首要的關鍵!目前1克拉的鑽石價格帶依照等級區分,約落在20萬到100萬之間。因此,他呼籲消費者在選擇合適的鑽石配戴時,先考量預算範圍、預備購買的鑽式形狀,謹記選擇附有GIA認證書的銷售品牌,在品質上多一層保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鑽石投資脫歐歐盟英鎊.歐元.國際股市買賣交易金價買鑽石黃為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英國脫歐影響投資人心態? 廖鎮漢:出發點也相同

英國脫歐影響投資人心態? 廖鎮漢:出發點也相同

微風集團董事長廖鎮漢2015年正式進軍建築業,與代銷業者合資開發台北市精品住宅。27日出席「華山33」建案動土儀式前接受媒體採訪,談到英國脫歐議題,他認為:「多多少少影響全球投資人的心態。」

2016-06-27 16:00

英國脫歐 高力國際:投資客先轉移陣地

英國脫歐 高力國際:投資客先轉移陣地

英國脫歐造成英鎊大貶,高力國際27日舉辦第二季季報記者會,董事李日寶表示,以不動產市場來看,過去幾年亞洲不動產資金外流,主要原因是亞洲市場的政經情勢不確定因素干擾,如今脫歐成真,對海外投資客建議先轉移陣地,比較保險。

2016-06-27 12:34

英國脫歐 房仲:投資海外房產恐淪為犧牲者

英國脫歐 房仲:投資海外房產恐淪為犧牲者

英國正式脫離歐盟,衝擊英國房市的可能性提高,台灣投資大戶恐怕也難以倖免,根據市場公開資訊顯示,國內三大壽險公司國泰、富邦、新光紛紛投入近千億元購買英國地產,宏仁集團王文洋更一口氣投入約13億元台幣購買倫敦豪宅。如今英國脫歐成功,台灣投資者恐將成犧牲者。

2016-06-24 19:30

房市回溫?5大銀行新承做房貸連3月成長

房市回溫?5大銀行新承做房貸連3月成長

中央銀行23日公布,五大銀行5月新承做房貸金額增加到412.97億元,連續三個月正成長;五大銀行房貸平均利率為1.731%,創2010年9月以來新低。顯示在房價下修、央行降息下,房市有回溫跡象。

2016-06-24 10:42

台積電大跌37元至767 指數挫近400點摜破2萬點

台積電大跌37元至767 指數挫近400點摜破2萬點

美股周四(18 日)跌多漲少,其中台積電ADR重挫近5%,影響台股今(19)日以低點開出,以下跌309.14點、19992.06點開出,指數大跌近400點,摜破 2萬點,台積電更重挫37元至767元。

2024-04-19 09:03

從蘋果到特斯拉!解析長線、短線操作差異 一起找出適合你的投資方式

從蘋果到特斯拉!解析長線、短線操作差異 一起找出適合你的投資方式

在進入股市領域實際買賣股票之後,會發現有長線投資、短線交易、波段操作等等的不同方式,每種都需要擬定不同策略和目標。為協助投資新手更清楚了解長、短線的投資方式與注意事項,最新一集的《不管啦!給我錢》節目將透過實際案例,幫助大家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

2024-04-19 07:03

西非塞港與中印用電需求 航商估計海岬型船5月重返高價

西非塞港與中印用電需求 航商估計海岬型船5月重返高價

西非的新幾內亞博法鋁礬土港大塞港,中國與印度電力需求目前估今年成長6%到10%,AI用電量估計到2030年將超越人口最多的印度,還有與AI同業被列為吃的怪獸的電動車,散裝船公司高階指出,天氣越來越熱,估計到了5月,海岬型船運價就有可能重返高價。

2024-04-19 07:00

為增獲利近期貨櫃船很少空班 五月首周為調升運價將大空班

為增獲利近期貨櫃船很少空班 五月首周為調升運價將大空班

Sea-Intelligence提出的報告顯示,即使過去幾個月貨櫃船運市場運價持續下跌,但因都還在成本價近倍數,近期貨櫃船公司空班比例大幅降低,甚至接近於零,船公司要趁目前高運價多賺點錢。不過攬貨公司指出,在接下來的中國五一長假,船公司進行大空單班,一方面為因應長假驟減的貨量,也為了實現五一的運費調漲方案。

2024-04-18 22:27

台積電地震損失解密!扣保險後影響30億 Q2認列

台積電地震損失解密!扣保險後影響30億 Q2認列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日舉行法說會,會後台積電也發布重大訊息表示,台積電全年業績展望以美元計仍將維持一月法說會展望,全年營收預計成長低至中段二十位數百分比,初步估計將於113年第2季認列扣除保險理賠後之相關地震損失約新台幣30億元。

2024-04-18 20:55

經部熱水器、瓦斯爐「最高補助5000元」受理逾9成 僅剩2.3萬台

經部熱水器、瓦斯爐「最高補助5000元」受理逾9成 僅剩2.3萬台

經濟部今年度推出「住宅燃氣器具節能產品補助」,民眾購買符合1、2級能效的瓦斯爐及瓦斯熱水器,每台最高補助3000元,同一電號住宅用戶最多可申請一台瓦斯爐及瓦斯熱水器,合計最高補助5000元,目前受理進度已達9成,預計還有2.3萬台補助額度,補助專屬網站已同步公告剩餘補助經費,將受理民眾申請至經費用罄當日為止,呼籲民眾把握政府補助機會,購置節能瓦斯爐及瓦斯熱水器。

2024-04-18 18:3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