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化的小吃被誤解了! 推觀光出現「桂花魚翅」挨批

▲北市觀傳局日前找來黃明志一同宣傳在地美食。(圖/市府網站)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WildAid Taiwan野生救援」27日在臉書寫下「魚翅觀光」一文,批評台北市觀傳局日前找來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一同宣傳在地美食,並擺上魩仔魚炒飯、桂花魚翅、鯊魚煙、曼波魚等桌菜,惹的國際動保組織高分貝請問「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這就是我們臺灣最道地的口味嗎?」

WildAid表示,「很遺憾看見仍有許多人將 ‪#‎魚翅‬ 、‪#‎鯊魚煙‬ 等,當成臺灣在地「台式風情」的宣傳,但這究竟傳遞了什麼形象?臺灣的國際觀光,臺灣的魚翅觀光」,並標籤了‪#‎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拒吃魚翅‬ ‪#‎拒吃鯊魚‬、‪#‎海洋永續、‪#‎臺北市政府等字眼。‬

對此,北市觀傳局表示,台北市政府保留及延續傳統庶民生活文化舊城區,不僅是為推展觀光,更是為保存台北城區發展根源而努力,然而,在執行的過程中,造成動保團體誤解而造成社會觀感不良,謹致上歉意並深自反省。

慈聖宮當地會長高金銘也回應,慈聖宮攤商所提供的料理都是最平民化的古早味,食材來源絕對不是頻臨絕種的魚類,例如桂花魚翅的魚翅就是用一般魚類膠質所提煉、合成而成,並非使用真正鯊魚魚鰭。他認為,大家本持著傳承傳統的心,為大家準備最道地的在地小吃,「說這邊是魚翅觀光實在太沉重!」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