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軍官阻擋筆錄想黑掉?政戰主任:柴山是要塞區需照程序走

記者易景萱/高雄報導

高雄海陸憲兵殺狗案成為全民關注焦點,今(27)下午1點30分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高雄市動保處、議員陳信瑜、律師及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蘇世霖等人共同召開記者會,向大眾說明事件經過,以及向國防部提出3項要求並即刻做到。提及早上政戰官阻擋筆錄過程,蘇世霖表示,柴山營區屬於要塞區域,要進入需要經過特定程序,並不是大家認為的「吃案」。

▲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蘇世霖出來向大眾說明。(圖/翻攝自陳信瑜 粉絲團直播畫面,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下午的記者會中,蘇世霖表示,當事人已經承認虐狗,也為軍中這樣不愛惜生命、不遵守法令的行為,鞠躬致歉,「後續陸戰隊會針對此事作詳細深入調查,按照程序給予最嚴厲懲處。」同時也會召集大家教育如何珍惜生命,並給予基本的法律常識。

對於議員陳信瑜指出早上和動保處前往製作筆錄時,卻被政戰官阻擋似乎吃案的過程,蘇世霖也做出說明。他表示柴山的營區屬於要塞地區,進入須要申請程序,並由最高指揮官核定;而當時指揮官也立刻通知相關單位,對於這次的事件,軍方絕對不會迴避,「請大家信任軍中的處理」。而為何是長官出來道歉,當事人在哪裡?對此蘇世霖回應,目前4人當中有3人在休假,會盡快將他們召回面對。

▲蘇世霖代表國防部向大眾道歉。

同時出席記者會的律師表示,或許是軍方內部對於動保法不了解,才會造成這樣的狀況,「法律授權動保處、主管機關作筆錄等事,軍方就不應該阻擋。」因為根據動物保護自治條例,就算是公家機關也不能阻止相關的調查取締,「不管軍方是故意還是對法律認知不足,虐狗的事件如果以後沒辦法避免,之後也要考量什麼事情優先。」

此次的記者會中,陳信瑜也和協會提出3項訴求;三天內提出懲處名單,交給地檢署偵辦,國防部盡快提出相關做法、國防部提供申訴電話,不要讓有需要的民眾想說卻沒有管道、全面清查全台灣的各個營區,是否有類似狀況發生,強化生命教育最重要要求這4人今天都要出面道歉。

▲小白慘死的畫面讓許多人忍不住掉眼淚。

關鍵字: 海軍陸戰隊虐狗西子灣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高雄市動保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