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外帶藥給毛小孩用? 立院初審通過

▲未來民眾可望從國外替毛小孩帶藥,圖為示意圖,與新聞內容無關。(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27日初審通過行政院版《動物用藥品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一旦順利三讀,未來民眾從國外攜帶「經公告許可種類、劑型及數量的寵物用藥」入境,可供自家寵物使用。

根據原本法令規範,未經申請、核准等程序,民眾擅自從國外購買的動物用藥品,一律視為禁藥,無法攜帶入境。不過,立院經委會27日已初審通過,只要不屬於微生物學、免疫學或分子生物學等學理所製造的動物用藥,民眾可攜帶「經公告許可種類、劑型及數量的寵物用藥」入境,供自家寵物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說:「有些東西在國內是禁藥,但在國外是買得到的,若要全面開放,尺度會太大,所以規定僅供自家寵物使用。」主要考量國人飼養寵物風氣日盛,時有自國外攜入動物用藥品供自家寵物使用的需求,且實際上,只要不屬於生物藥品,對其他動物造成危害的風險也極低,因此決定,只要符合一定種類、劑型及數量,未必得一視同仁認定為動物用禁藥。

至於開放條件等細節?黃金城表示,未來農委會將會同財政部公告,採正面表列方式,原則上,非得獸醫師才能使用,或者必須採注射方式等藥品,甚至是抗生素,皆不會出現在公告項目內

關鍵字: 動物用藥品管理法農委會黃金城立法院毛小孩動物醫院動物用藥品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研發動物用藥免受業者打壓 立院初審通過學校自行試製

研發動物用藥免受業者打壓 立院初審通過學校自行試製

毛小孩經濟正夯,部分學術機構也開始積極研發動物用藥,不過,礙於法規,多半仍得依附動物用藥製造業者,於是在複雜競合關係下,成果難免受到打壓。立法院27日初審通過《動物用藥品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未來學術單位只要通過審核,可望少量試製產品,藉此進行實驗,但必須列管,嚴禁販賣。

2016-06-27 13:25

華航罷工股價不跌反漲? 專家:全因蔡英文挺工會

華航罷工股價不跌反漲? 專家:全因蔡英文挺工會

華航罷工事件愈演愈烈,空服員聚集於華航台北分公司前,預計在上午11時召開記者會,不過,華航股價卻不跌反漲,漲幅甚至一度逾2%,對此,萬寶投顧投資總監蔡明彰直言,是因為總統蔡英文發言挺工會所致,投資人預期華航新任董事長何煖軒將出面協調,「在新政府指令下,華航可能讓步。」

2016-06-24 10:56

「老闆吃公司就像血滴子」 謝金河:股民賠光叫不出聲

「老闆吃公司就像血滴子」 謝金河:股民賠光叫不出聲

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執行長Elon Musk日前宣布,將以28.6億美元代價併購太陽能大廠SolarCity,不過由於他同時也是該公司大股東,惹得Tesla股東們不滿,認為該筆投資目的僅在紓困。對此,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直言是「最壊的示範」,要眾人也緊盯宏達電是否會把AR、VR部門移轉到董事長的私人子公司。

2016-06-24 09:49

加班有益身心? 徐光曦:看個人,生活品質也很重要

加班有益身心? 徐光曦:看個人,生活品質也很重要

勞動部日前公告恢復勞工7天國定假日,掀起勞資雙方論戰,工商界人士一席「加班對勞工身心和收入有幫助」談話更引發網友熱議。對此,華南金控董事長徐光曦直言「不見得,要看個人。」並引述《經濟學人》文章觀點,稱低所得者多半希望加班,高所得者卻不然,「畢竟,生活品質很重要阿,是不是?」

2016-06-22 22:44

談英國脫歐 徐光曦:只是小型黑天鵝,對華銀影響不大

談英國脫歐 徐光曦:只是小型黑天鵝,對華銀影響不大

英國將在6月23日舉辦脫歐公投,全球金融圈莫不嚴陣以待。華南金控董事長徐光曦坦言,一旦英國確定脫歐,歐元區恐怕也會受到影響,屆時英鎊、歐元匯率將面臨貶值壓力,不過,華南銀行倫敦分行的客戶多來自德國、法國等歐洲大陸,主要以美元計價為主,英鎊占比很低,「影響不會太大」。

2016-06-22 19:17

回應郭董批重稅 許虞哲:稅和費不能混為一談

回應郭董批重稅 許虞哲:稅和費不能混為一談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22)日在股東會上批評,在台灣,企業保留盈餘要繳稅16%,自己還得繳稅47%,直言「政府有一半的錢,都花在不對的地方,應加強效率。」對此,財政部長許虞哲回應,稅制確實有檢討空間,但稅和費不能混為一談,當下政府已研議留才攬才措施,但尚未定案,預計9月可送交立院審查。

2016-06-22 13:05

台北101今年仍放煙火? 許虞哲:應該會

台北101今年仍放煙火? 許虞哲:應該會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今(22)日詢問,今(2016)年台北101是否比照往年施放煙火?財政部長許虞哲直言「應該會」,且目前正在招標。至於規模大小?他宣稱,雖不了解,但今年有許多外國廠商競標,「表示101國際能見度相當高,大家都看好。」

2016-06-22 12:37

「誰核給遠雄20.6公頃土地?」 黃國昌:政府還踢皮球

「誰核給遠雄20.6公頃土地?」 黃國昌:政府還踢皮球

「誰核給遠雄20.6公頃國有土地?」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2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質疑,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目前租給遠雄公司的苗栗縣後龍鎮高達20.6公頃土地,但實際上衛福部僅核准第一期綜合醫院部分,至今想縮減出租範圍,卻連面積都搞不清楚,「國產署、衛福部、內政部到目前為止還在踢皮球?」

2016-06-22 11:14

長照籌錢趕跑資金? 財長:營業稅怎避?遺贈稅加很少

長照籌錢趕跑資金? 財長:營業稅怎避?遺贈稅加很少

新政府主打長照政策,目前主張財源不採保險制度,將從稅收下手,擬將遺贈稅率從10%提高至20%,營業稅率加徵0.5個百分點到5.5%,有業界人士擔心恐造成台灣資金加速外逃。對此,財政部長許虞哲頗不以為然,認為營業稅無法逃避,且遺贈稅調高10個百分點也很少,但強調當下尚未定案,仍有討論空間。

2016-06-22 10:07

4月電價漲!經濟部2補助省荷包、最高拿50萬 12大QA一次看

4月電價漲!經濟部2補助省荷包、最高拿50萬 12大QA一次看

4月電價即將調漲,平均漲幅為11%,調整後整體平均電價為每度3.4518元,民生用戶調幅落在3%-10%,產業用電7%-25%,不少民眾及商家憂心衝擊荷包,經濟部今年度再度推出「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及「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汰換補助」,住宅家電最高每台可補助3000元,商業服務業者最高可申請50萬元補助,《ETtoday新聞雲》記者整理12大QA供讀者參考。

2024-03-29 14:30

讀者迴響